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参赛活跃度超九成 普遍重视投研一体2020年10月27日 11:27
  大商所2020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已经进行了两个月,截至上周五收盘,渤海期货2队以50.15%的收益率暂居模拟交易第一名,以39.2分暂居总成绩排行榜的第一名;国投安信期货2队以35.65%的收益率暂居模拟交易第二名,以38.9分暂居总成绩排行榜的第二名;国联期货2队以52.62%的收益率暂居模拟交易第三名,以38.7分暂居总成绩排行榜的第三名。
  “本次比赛参赛的团队实力比往年更为强大,而且风格也整体更为稳健。到目前为止,有不少团队的收益率都超过了30%,而且回撤比较小,亏损超过20%的团队明显比往年少,说明大家整体上还是比较稳健。另外,这可能也是今年将回撤一并纳入考核造成的。” 山金期货1队领队曹有明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今年的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比赛,让很多参赛团队感触颇深。“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对手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有股不服输的动力。得益于公司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内部竞争与激励、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团队目前在赛程过半后暂时排名还比较靠前。”金信期货2队领队盛文宇表示,此次参赛是磨练团队以及提升研究员投研一体化水平的一次宝贵的机会。
  本届评选活动,各期货公司均积极参与,目前参赛活跃度高达九成以上,投研中普遍重视投研一体化,参赛团队都希望通过接近实战化的比赛提升团队专业水平。记者发现,有不少参赛团队表现都相对稳定,采取策略也相对稳健。
  “我们真正开始建仓交易已经接近9月中旬了,在这之前我们团队内部进行过了多次的辩论,只为了锁定值得交易或找到三、四季度真正有潜在机会的品种,在大胆的假设和风险分析后,才锁定交易策略。也曾担心错过行情,也曾羡慕别的团队领先,但我们始终认为,期货这个市场大机会是给有准备和有耐心的人。”中融汇信期货2队领队范国和表示,他们团队目前在模拟交易和总成绩排行中取得了第六名,但和其他排名更靠前的团队相比,仍有很多不足之处,收益率也并不突出,在后期比赛中还有提升的空间。
  据范国和介绍,中融汇信2队目前的参赛品种主要涉及能化、黑色和农产品三个板块。由板块研究员提想法和思路,其他人负责找漏洞和完善交易计划,再根据基本面分析和对市场节奏的把握,制定的策略是偏单边,追多农产品油脂,试空铁矿,等待多液体能化EB和LPG。范国和表示,在实际交易的过程中其实存在一定变化,单边的多农产品策略在后半段增加套利策略,单边的铁矿石期货策略也添加了期权策略。而转变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品种波动率和基本面变化上。
  山金期货1队目前则是采取了中线波段交易策略。但曹有明表示,随着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各个团队都在加大投入的资金比例,团队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后面他们将会考虑在必要时采取短线交易的策略,来提高收益率。
  “我们团队的优势品种是黑色和化工,但是由于黑色商品没有出现比较好的中线的波段机会,所以暂时还没有操作黑色板块的品种。目前的收益主要是豆粕和苯乙烯带来的。今年农产品板块的机会更好一些,例如玉米和淀粉,都出现了非常好的趋势性行情,但是由于在开赛的时候,这两个品种之前已经出现了一轮相当大的行情,担心追涨追在高位,所以并没有参与这两个品种的趋势性行情,感觉有点遗憾。”曹有明告诉记者。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