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2020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2020年10月26日 11:45
  中国期货业协会10月23日公布了2020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与去年的评价结果相比,今年有47家评级上升,27家评级下降,75家维持去年评级。期货日报记者注意到,AA级公司从去年的14家增加至19家,BBB级公司从去年的35家增加至41家。
  数据显示,今年仍有149家期货公司参评,其中,A类公司40家,较去年增加3家;B类公司93家,较去年增加2家,其中BBB级公司从去年的35家增加至41家;C类公司12家,较去年减少2家;D类公司4家,较去年减少3家。
  获评AA级期货公司的分别是永安期货、中信期货、银河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浙商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南华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华泰期货、鲁证期货、五矿经易期货、广发期货、东证期货、光大期货、方正中期期货、中粮期货、新湖期货和中信建投期货。
  从今年增加的5家AA级期货公司来看,五矿经易期货、东证期货、新湖期货、中信建投期货是从去年的A级升为AA级,鲁证期货则从去年的B级升为AA级。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评级连升多级的期货公司不在少数。其中,金瑞期货、国富期货均是从去年的CC级升至A级,中衍期货从CC级升至BBB级,中电投先融期货从C级升至BBB级。去年在D类的期货公司中,有4家直接升至B类,中大期货、金汇期货均从D级升至BBB级,中投天琪期货、和合期货均从D级升至BB级。
  但也有期货公司今年评级降幅较大,如兴证期货从去年的A级降至CC级,上海大陆期货、华龙期货从BBB级降至CC级。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在A股上市的两家期货公司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分别被评为AA级、A级,均维持了去年的评级;首家由外资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摩根大通期货今年的分类评级为BBB级。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类和B类期货公司尤其是AA级和BBB级的期货公司,数量有一定的增长,显示出近两年在监管环境趋严和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部分期货经营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合规经营水平、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期货行业合规监管的力度不断加大,期货公司的合规意识逐步提升,合规措施也在不断加强,违规事件或风险事件得到有效遏制。”中国国际期货首席风险官李金祥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货公司自身素质的提升,是评级提升的内在和主要原因。
  “作为衡量一家公司治理水平、经营状况、合规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客观指标,分类评价结果是外部市场评判一家期货公司的重要指标,对于期货公司展业具有非常大的影响。”李金祥说。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也表示,自去年以来,期货公司主要业务体量都有明显的增长,加之创新业务在不断规范,风险事件明显减少,这使得期货公司整体评级得到提升。
  在景川看来,一直以来,分类评级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规范和引领作用,也是期货行业整体运行平稳、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的保障。从我国期货行业的发展路径看,未来我国期货市场加大对外开放,融入全球价格一体化,参与全球定价是一种必然。未来在金融开放的环境下,期货公司必然会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全球,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的分类监管也会把期货公司国际化业务的相关评分指标纳入体系中。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