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东证期货走进大商所活动成功举行2019年08月13日 10:55
  近日,东证期货利用在大商所召开中期经营工作会议的契机,组织了“走进大商所”活动。来自东证期货总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的90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出席活动并致辞,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出席活动。大商所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近期重点推动的新产品、新工具及业务规则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王玉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增长动力的转换,必然会对各产业链上中下游产生深刻的影响,引发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迫切需要期货市场发挥好“指南针”和“压舱石”的作用。与此同时,国内期货市场在市场规模、投资者结构、品种体系、功能发挥程度等方面与国际发达市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离国内实体经济发展需求还有较大距离,社会各界对期货市场功能发挥认识的提升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期货行业在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完善和提升市场运行效率和功能发挥的水平。在这个过程中,期货公司也要做到“学好规则、用足政策、管好风险”,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场参与者的道路。
  王玉飞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按照“巩固、充实、提升”的工作方针,持续加强市场培育,创新完善服务模式,与会员单位一道共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场参与者的能力。一是继续加大新产品新工具的创新,在安全平稳推出粳米期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苯乙烯、LPG、生猪、气煤、废钢、航运等新品种研究,认真做好铁矿石、玉米淀粉等商品期权上市准备,充分论证油脂油料等具有国际化产业背景特色品种对外开放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域。二是以多层次的市场培育工程为基础,以“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企业风险管理计划”和EDP培训等为抓手,以场外综合服务平台和即将推出的基差贸易平台为纽带,不断拓宽实体产业参与期货市场的渠道。三是积极推进投资机构和实体产业的共生融合,以产融培育基地为抓手搭建机构和产业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提供多样化的工具和服务,不断丰富完善商品指数及其相关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更多的展业空间。四是切实加强各类投资者,特别是普通投资者的教育,努力提升市场参与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投资管理水平,和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好期货市场良好的发展局面。五是持续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和投资者教育,深化与全国各地期货学院分院合作,继续办好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持续推进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为期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中,大商所讲师还就粳米期货、商品指数、适当性制度和组合保证金业务等进行了授课和交流。与会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大商所业务规则的了解,后续会积极参与并支持大商所的各项创新工作,为期货市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