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克莱:油价将维持波动不会跌至30美元下方
2020年前仍产能过剩油价重上百美元不现实
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四连跌” 汽柴油跌幅预...
成品油价格或再下调
国内油价今日或再下调93号汽油望重回5元时代...
多家机构预计本周油价下调
国内油价周四或再下调 92号汽油望回归六元附...
警惕下次原油崩盘:汽油供给过剩或扼杀油价复苏2016年04月26日 10:07
  分析师指出,近年来成品油的供给过剩,汽油的利润自今年年初以来减少了一半,亚洲主要原油进口国纷纷开始出口成品油,这或将最终导致很大一部分储量仍将无法卖出,并最终反过来令原油价格再度大跌。
  随着过去几年中全球需求增长的主要拉动者开始表现出汽油供给过剩的现象,本轮自12年低位的反弹正面临急刹车的风险。
  由于燃油产品的疯狂生产,正在使油价回升面临威胁。随着过剩的燃油供给超出了储存设施容纳能力,进而请示精炼利润,好几个主要的汽油进口国已经开始出口。
  新加坡强油原油贸易公司的总经理OysteinBerentsen指出:“亚洲精炼产能过剩,因此利润正遭受损失。日本正进行出口,而产品库存仍在增长。在中国,新精炼厂正在尽其所能地出口,供给向洪水一样涌向市场。在某些阶段,精炼产能过剩将会影响到原油。”
  飙升的产出使世界充斥着廉价原油供给,超出需求的量达100万-200万桶。
  即使汽油——利润的最大来源大部分炼厂的利润在过去的一年,3月以来下跌近40%存储中心如新加坡、库存接近历史高位的1500万桶,难以应对过剩。
  由于亚洲的大型新兴经济体是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全球都将感受到这一影响。
  EnergyAspects分析师NevynNah指出,亚洲贡献了去年逾50%的全球汽油增长量。然而,由于供给过剩,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汽油裂解大幅下降。
  巴克莱银行石油市场分析师周一指出,非经合组织石油产品出口,有可能打压未来几个月的价格。
  “茶壶”的崛起
  随着新的出口进入市场,在新加坡的亚洲定价基准,汽油的利润自今年年初以来减少了一半至7美元/桶。
  在日本,因为经济停滞人口下降和电动汽车的兴起,汽油需求正在减弱。过去,炼油企业进口原油以供应国内市场,而现在,它们将目标定向国际买家。
  日本原油分析师指出,国内需求在下降,因此生产商正在“寻求海外商机”。
  而在中国,随着独立炼油商的崛起,炼油厂们生产出了超出该燃油消费大国需求的产品,并推动了汽油和柴油的出口。
  上周四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的柴油出口3月较上年同期飙升316.5%至125万吨,汽油出口增长9.1%至670000吨。
  高盛去年年底已经警告说,最新形成的成品油供给过剩,最终将反过来影响原油市场。
  一位新加坡燃料交易员表示,“如果所有主要的消费国出售他们的汽油,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谁会买它?答案是,很大一部分储量仍将无法卖出,而且一旦这一结果发生,价格将会崩溃。”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