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警惕下次原油崩盘:汽油供给过剩或扼杀油价...
巴克莱:油价将维持波动不会跌至30美元下方
2020年前仍产能过剩油价重上百美元不现实
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四连跌” 汽柴油跌幅预...
国内油价今日或再下调93号汽油望重回5元时代...
多家机构预计本周油价下调
国内油价周四或再下调 92号汽油望回归六元附...
成品油价格或再下调2015年03月26日 08:49
  在连续两次上涨、一次“搁浅”后,国内汽、柴油价格或再迎下调。今日将迎来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计价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总体呈走跌态势,尽管近两日出现小幅反弹,但难以改变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的趋势。预计此次调整后,国内多地汽油价格将重回6元附近。
  国际原油价格于2月中下旬开始振荡下行。由于上一轮调价搁浅,本轮计价初期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即位于负向运行。本轮计价周期内,受美元上涨及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升的利空打压,同时在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预期强烈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加快下跌态势。虽然最近几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因美元走弱小幅反弹,但并未逆转整体下跌的格局。
  3月26日恰逢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两周年。两年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小步快调”,市场信息更加透明。根据市场机构金银岛的计算,两年来国内汽、柴油价格共调整35次,其中上调仅13次,其余均为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900元/吨和2135元/吨。
  但按照现行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主要和国际原油价格接轨,并不能反映国内市场的供需情况。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和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5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称,全球石油供过于求将使2015年国际原油价格总体维持低迷,建议中国抓住油价低迷期进一步推进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推动完全放开成品油市场价格。
  报告称,这需要与石油市场流通体制改革相结合。从近中期来看,应逐步降低成品油市场准入门槛,让更多的民营石油企业和外资石油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构建竞争性的市场格局,同时建立健全的国内石油市场估报价体系。从长远看,要加快国内成品油流通体制改革,消除贸易壁垒,畅通国内外油品自由流通,在此基础上,完全放开市场价格。
来源:期货日报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