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棕榈油 涨势告一段落
9月8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早盘展望:预计棕榈油...
马来西亚洪涝泛滥,棕榈油库存可能下滑
连续10日特大暴雨将影响棕榈月产
森那美:明年6月份之前棕榈油价格将在2200到...
棕榈油产量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库存可能见顶
MISTRY:明年3月份棕榈油价格将涨至2500令吉...
CBOT大豆创4个月新高 油脂为何反弹?2021年12月23日 09:14
  国内油脂板块已连续两日反弹,周三晚间交易时段,棕榈油、豆油、菜油继续上涨。
  国际农产品市场,CBOT大豆期货涨1.68%,报1334.75美分/蒲式耳;玉米期货涨0.71%,报602.5美分/蒲式耳;小麦期货涨1.81%,报813.5美分/蒲式耳。其中,CBOT大豆创4个月来新高。
  对于国内三大油脂,宏源期货分析师黄小洲认为,虽然总体呈现反弹和振荡,但不改空头趋势。其中,棕榈油产量尤其是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同比变化是决定当前油脂走向的关键。
  今年6—10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现明显减产,黄小洲认为,因疫情封锁导致马来西亚劳动力不足才是今年出现减产的根本原因。而今年需求端持续疲弱,几乎所有的趋势性价格动力都来自于供应端。进入四季度之后,随着马来西亚疫情和人员流动情况改善,在无明显天气异常的背景下,只要人员充足,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即使随季节性环比下滑,也依然能够出现明显的同比增产。
  近两日棕榈油为何出现反弹呢?黄小洲认为,SPPOMA公布的12月前20天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降幅由前15天的5.5%扩大至11%,这使得同比增产幅度下滑,产量恢复可能不及预期,从而导致价格反弹。“当然,流入马来西亚的人工短期不会再次流出,马来西亚12月至明年2月的产量同比增长依然有保障,在弱需求的背景下,库存累积趋势不改,棕榈油乃至整个油脂类持续看空。”
  建信期货农产品研究员余兰兰表示,三大油脂大部分时间都是同涨同跌,但品种基本面也具有差异性。其中,菜油期货的交易核心即加拿大油菜籽减产导致全球菜籽供应紧张。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受恶劣天气影响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而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产量增加并不能完全抵消加拿大减产,全球菜油价格较其他油脂油料保持着非常高的溢价,此状况可能会延续至2022年上半年。特别是中国菜油高度依赖加拿大市场,进口成本高企直接推高了国内菜油价格。
  豆油方面,余兰兰认为,主要关注CBOT大豆,拉尼娜气候开始显现,南美天气炒作正在进行中,引发产量担忧,毕竟新年度大豆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此,美豆易涨难跌,支撑国内豆油价格。短期来看,各国天气风险、税政策、劳动力短缺等干扰因素依然较多,或使得供应不及预期;长期来看,全球油脂油料产量大幅增加将显著提升压榨量,消除当前油脂供应紧张格局,增产预期改变了全球植物油市场的供需格局,但当前期末库存并未出现明显累积,大牛市不会轻易结束。“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油脂高价不可持续,2021/2022年度新增产量高于新增需求,上涨逻辑逐渐消失,随着时间推移,如果预期产量能够全部兑现,超高的油脂价格必然要回到正常水平。”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