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BOT大豆创4个月新高 油脂为何反弹?
棕榈油 涨势告一段落
9月8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早盘展望:预计棕榈油...
连续10日特大暴雨将影响棕榈月产
森那美:明年6月份之前棕榈油价格将在2200到...
棕榈油产量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库存可能见顶
MISTRY:明年3月份棕榈油价格将涨至2500令吉...
马来西亚洪涝泛滥,棕榈油库存可能下滑2015年01月05日 10:04
  据马来西亚联昌银行(CIMB)称,洪涝损害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将加剧棕榈油产量季节性下滑态势,有助于削减棕榈油库存。
  联昌银行预计棕榈油价格将保持坚挺。该行分析师IvyNg称,油棕榈受灾面积约为18.4万公顷,约合45.5万英亩,占到全国播种面积的3.5%,其中吉兰丹州、彭亨州和登嘉楼州受灾最严重。Ng援引马来西亚种植园行业及商品部长DouglasUggahEmbas的预测称,12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可能比11月份减少约20%,约为140万吨。
  本周棕榈油价格飙升,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市场担心暴雨可能损害供应。洪涝灾害已经迫使近25万居民撤离,促使政府优先进行灾民撤离工作。
  马来西亚是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仅次于印尼。马来西亚副总理MuhyiddinYassin称,我们需要马上评估损失情况。道路及桥梁等基础设施受到破坏。
  12月29日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基准3月毛棕榈油合约价格涨至2308令吉/吨,创下11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棕榈油价格上涨4.3%,限制了全年跌幅。
  Ng在署期1月2日的报告中称,洪涝灾害以及棕榈油生产进入季节性低产期,可能加剧2014年12月到2015年1月期间毛棕榈油产量降幅,进而导致棕榈油库存减少。这将在近期内对价格有利。洪涝影响了联邦土地局国际投资控股公司(FeldaGlobalVentures)约23,730公顷的油棕榈树,占到公司种植总面积的6.3%。该公司预计损失约为2100万令吉。周五,该公司股票大幅下挫5.5%。
  Ng称,遭受洪涝影响的种植园企业的2014年4季度盈利可能下滑,因为毛棕榈油价格小幅上涨不足以抵消产量降幅造成的影响。就Felda公司而言,2100万令吉的损失相当于联昌银行对该公司全年净收入预测的6%。
  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的数据显示,1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28万吨。不过基于马来西亚棕榈油局长ChooYuenMay12月31日发布的预测,12月底棕榈油库存可能减少到200万吨左右。
  印度孟买Kotak商品服务公司副总裁FaiyazHudani称,市场一直不完全相信洪涝消息。由于中断,棕榈油产量可能出现一些下滑,不过印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不错。
  据马来西亚气象局1月1日称,未来七天彭亨州、吉兰丹州、登嘉楼州、柔佛州和霹雳州将会出现阵雨及雷雨大风天气。随着洪水减退,本周撤离者数目下降。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