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MYSTEEL:家电原材料周报(9.12-9.16)2022年09月19日 09:15
  

核心观点:上周钢铁市场价格震荡下行,除板材部分品种外,其他品种均呈现下跌态势。华东区域因为台风影响需求释放受限,而库存方面因中秋假期影响形成小幅累库,供需基本面仍处于相对脆弱的平衡状态。宏观消息方面,国外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发布短期对市场产生了消极影响。因此,上周整体价格呈现震荡走弱态势运行;有色方面,铜市场恰逢交割,加之月差过大,因此市场多观望,成交较清淡,铜价些许下滑;铝市价格偏强运行,铝企利润水平小幅回升。

就上周钢材市场而言,中国8月宏观数据来看,除房地产投资外,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均出现改善,或将向钢市基本面传导,本周,需求端将回升至前期正常水平,另外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下周FMOC或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预计本周整体市场将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态势;有色方面,本周临近国庆,市场备货需求日渐凸显,消费面恢复速度增加,预计铜价将处于上涨趋势;铝在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以及需求触底回暖的预期下,预计本周铝价将继续保持坚挺,震荡走强的概率较高。

一、原材料品种价格监测

截止2022年9月16日,各原材料当日即时价格以及价格周环比情况如下:

二、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钢材篇

主要内容摘要①——冷轧:供需双增,冷轧板卷价格盘整运行

上周冷轧板卷产量79.19万吨,环比增加0.28万吨。库存方面,当前冷轧钢厂库存35.8万吨,环比减少2.02万吨,社会库存133.81万吨,环比减少0.85万吨。上周钢厂产量小幅增加,产量和产能利用率回升明显。进入9月后有部分钢厂复产,但本周预计产量或将继续维持80万吨左右的产量。厂库和社库双降,整体库小幅下降,厂库到社库由上往下的压力继续向市场传导。市场方面,由于黑色期货盘面震荡运行,下游观望心态较重,加之上周补库的下游终端较多,上周整体成交一般。就本周市场而言,当前市场冷轧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去化库存压力较大。进入9月后部分钢厂有所复产,市场投放量明显增多。而据市场反馈,9月下游制造业接单环比有所增加,但是同比接单量仍然大幅下滑。综合来看,在供需双强的格局下预计本周全国市场冷轧板卷价格或将继续盘整运行。

主要内容摘要②——涂镀:市场心态谨慎,涂镀价格窄幅波动

上周镀锌周产量为89.09万吨,环比增加1.38万吨;彩涂周产量为18.02万吨,环比增加0.55万吨。涂镀总产量小幅增加。库存方面,上周镀锌厂库存量为53.97万吨,环比减少0.06万吨,社会库存113.25万吨,环比减少1.74万吨;彩涂厂库存量为15.51万吨,环比增加0.35万吨,社会库存24.72万吨,环比减少0.94万吨。上周热卷期货盘面先强后弱,镀锌及彩涂板卷各个市场现货价格表现不一,全国均价涨跌互现;库存方面,上周镀锌及彩涂板卷继续去库,华东市场镀锌及彩涂板卷资源减量尤为明显;钢厂方面,据悉,福建、广东多家钢企近期开始停产检修,为期在两周及以上,钢厂交货节奏陆续放缓,叠加9月商户较悲观谨慎心态,主动建仓备库意愿不佳,多以现货采购为主。综合来看,预计本周国内镀锌及彩涂板卷价格或将继续窄幅调整。

三、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有色篇

主要内容摘要③——铝:上周电解铝价格偏强运行,预计本周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

上周电解铝价格偏强运行,铝企利润水平小幅回升。后期随着云南地区电解铝限产落地,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持续压降,海外电解铝减产持续扩大,有助于铝价偏强运行。但下游消费弱势运行以及宏观因素时有反复对铝价的单边上涨形成压制。判断四季度供应端扰动对铝价影响将占据主导地位,在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以及需求触底回暖的预期下,预计本周铝价将继续保持坚挺,震荡走强的概率较高。

四、家电行业动态信息一览

1.8月中国四大家电出口量出炉,冰箱同比降23.3%

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中国出口空调197万台,同比下降16.5%;1-8月累计出口3715万台,同比下降12%。

8月出口冰箱449万台,同比下降23.3%;1-8月累计出口4043万台,同比下降15.9%。

8月出口洗衣机185万台,同比增长8.1%;1-8月累计出口1314万台,同比下降11.8%。

8月出口液晶电视905万台,同比增长21.2%;1-8月累计出口6062万台,同比增长17.1%;8月进口液晶电视2万台,同比下降43%;1-8月累计进口24万台,同比下降18%。

如需家电行业原材料周报详细版,欢迎各位行业伙伴随时联系我,或添加企业微信交流。感谢阅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