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5.202019年05月20日 11:21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气象条件转好中美玉米带天气炒作或暂歇
  关注热点
  ●天气好转我国冬小麦最后成熟阶段或迎来天气支撑
  ●美大豆、玉米、春小麦播种进度仍明显落后
  ●本周部分美国玉米带继续迎来偏强降雨
  ●我国南方油菜收获迎来晴好天气便于晾晒
  品种展望
  小麦周末至本周初,我国部分冬麦区再迎一轮降水,预计重点影响陕西、宁夏、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低,雨量20-30mm左右,陕西及周边偏强,有助改善墒情及部分灌浆期小麦生产。未来华北、黄淮天气转干,天气条件有望提升小麦产量和质量预期。上周末,美南方平原发生降水,影响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等硬红冬麦区,本周中期,堪萨斯及俄克拉荷马西部将再出现一轮降水,部分暴雨。目前美春小麦播种进度落后,本周中期,南达科他、北达科他、明尼苏达等春麦区有降水,将导致土壤墒情过湿持续,目前美春麦播种进度较过去4年落后,本周降水将导致春麦播种进度难以加速。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平均降水量预期50mm以上,其中辽西、吉林等前期墒情较差的地区,降水量有望达到80mm。降水将使我国东北墒情获得重要改善,扭转前期持续气象干旱所带来的玉米生产缺陷。预计我国东北降水将起码持续至6月初,春玉米带天气炒作将平息。至本周中期,美本土玉米种植带还将出现一轮偏强降水,继续打压玉米播种进度。预计降水将主要影响北方平原、中央平原部分产区,美部分玉米带播种进度将持续延后。据统计,美国几个主要玉米产区玉米播种进度远远落后五年平均,乐观来看,本周美中央平原一带气温水平已经开始恢复上升,利好土壤散墒和玉米出苗。
  大豆本周,爱荷华、密苏里北方降水量水平为过去年5年内平均水平的4-5倍,这或将进一步造成当地土地泥泞,打压大豆的播种进度。目前,爱荷华、明尼苏达、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密苏里等地区大豆播种进度落后过去5年平均水平2-3成。实地调研显示,美豆农面临的突出问题,仍然是有相当数量地区土壤状况偏湿,限制农机作业,也给已播大豆前期生产带来负面不利。有农户称,当前急需的是气温和光照水平能提升。虽然目前土壤条件未对初播大豆带来实质不利(根系腐烂)影响,但豆苗发育情况为近年来表现接近最糟糕的局面。
  油菜本周天气利好南方油菜籽的收获和晾晒。气象预计,至本周中期,我国南方大部将全面放晴,有利菜籽的全面收割作业及晾晒工作。有实地反应,受阴雨天气影响,湖北、四川等地油菜籽收割时湿度较大,本周天气改善将减轻菜籽品质负担。加拿大4月播种春油菜已出苗,目前阿尔伯特油菜生长状况良好。本周阿尔伯特、马尼托巴等省南部还将出现小范围降雨雪,但范围和强度有限,对油菜生产影响不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