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22021年03月22日 09:41
  关注热点
  ●华北黄淮天气条件有利小麦长势
  ●巴西大豆收割进度仍明显落后
  ●阿根廷降水改善提振玉米、大豆优良率
  ●美中西部土壤过湿现象明显拖累播种开展
  品种展望
  玉米上周末,内蒙古和吉林地区再出现一轮较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本周国内北方大部开始转干,气温继续回升,预计包括黑龙江在内的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6℃,不利潮玉米存放。南美地区天气将出现明显改善,其中巴西中西部、中东部一带天气转干,有利夏季玉米作物的收获完成和开展二季玉米播种。本周至未来一周,阿根廷地区降水形势将进一步改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地区、圣达菲、科尔多瓦、恩特雷里奥斯等省降水量达到40-50mm,对缓解干燥,提振玉米长势将起到重要帮助。未来一周,预计阿根廷国内降水将进一步增强,覆盖北方及中部多个地区,对玉米生产形成利好。
  大豆本周及未来一周巴西中东部、中西部等主要大豆产区天气转干,与常年相比,预计本周巴西中西部和南部一带降水较常年偏少3-5成。其中南马托格罗索、戈亚斯等地缺乏明显降水,天气状况有助当地大豆收割提速。全球拉尼娜现象有望于今年夏季期间消散,受拉尼娜影响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天气模式将逐步改变。本周阿根廷主要降水集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圣达菲、科尔多瓦一带,降水预期30-100mm,对改善大豆生产,提振长势起到一定作用和帮助。美国中西部、大湖区以及密西西比河流域降水预期较强,部分地区高于常年平均值3成以上,或延缓大豆播种进度开展。
  小麦上周末,我国甘肃、陕西、山西以及河北等地再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雪量偏大,对冬小麦生长带来一定不利。除个别地区外,目前西北大部地区小麦已经进入返青阶段,陕西、山西以及河北小麦进入起身、拔节期,预计降雪和降温对局部小麦可能将造成一定冻害。截止3月上旬,我国华北、黄淮地区冬小麦长势整体较好,本周及未来一周,预计我国华北及黄淮冻大部天气将整体表现干燥,最高气温水平超过20℃,小麦长势将进一步得到提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