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黄金要涨疯了!基金经理加入全球央行行列 空头回补黄金成“抢手货”!
2019年03月26日 14:16
  资深大宗商品技术市场分析师GaryS.Wagner周一(3月25日)撰文写道:全球主要央行一直在悄悄地积累并增加其黄金储备。主要基金经理也加入全球央行行列,对黄金持有乐观看法。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Council)称,各国央行甚至在经历了去年前所未有的黄金积累之后,仍在继续购买黄金。2018年,各国央行总共增持了651.5吨黄金。除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传统央行之外,没有参与这一趋势的国家实际上也加入了这一潮流。这一趋势在过去8年里一直在缓慢形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量的新买家已经进入了加速购买黄金的战斗。咨询公司MetalsFocus高级分析师梁俊璐表示,“这包括波兰和匈牙利,它们是本世纪初以来第一批购买黄金的欧盟国家,以匈牙利为例,该国央行不仅购买了32年来的第一批黄金,还将黄金总持有量增加了10倍。”甚至印度也进入了这种抢购狂潮。上周五,ET市场新闻报道:“印度储备银行(RBI)在近十年来首次出手购买黄金,表明在固定债券收益的回报和资本价值在加息环境正在下降的情况下,黄金可以作为存储价值的需求。印度央行在2017-18财年增持了8.46吨黄金……”根据其最新年度报告,印度央行的黄金储备达到566.23吨。各国央行积累黄金的行动如今已蔓延至基金经理。据Kitco新闻报道,“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futuresTradingCommission)最近一周编制的数据报告中,基金经理大幅增加了他们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分析师表示,甚至在政策制定者连续第二次给市场一个温和的惊喜之前,市场似乎就已经考虑到美联储将变得更加温和。”此外,道明证券(TDsecurities)曾公开表示,“由于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基调听起来较为温和,基金经理积极回补其黄金空头头寸,并进行了新的多头敞口。同时,美元的疲软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也推动了这段时间的黄金价格大幅增长。”我们当然可以看到,主要央行和主要基金在今日金价强劲上行中再度表现出乐观态度的净结果。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4月份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目前报价上涨9.60美元,固定在1321.90美元,2019年6月的外部黄金期货合约目前固定在1328.30美元,当日净上涨9.60美元。这一切都是考虑到美联储提供的非常微弱的顺风。周一美盘时间,美元小幅走弱。这也可以从现货黄金中看出,现货黄金目前固定在1321.70美元。从KGX(Kitco黄金指数)来看,美元对金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几乎所有的上行走势都完全是由交易员推高黄金价格决定的。美元指数下跌了。在计入看涨情绪推动金价上涨8.40美元的因素后,金价当天的净变动幅度为8.30美元。显然,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上美联储极端鸽派的行动,一直在大力支持推动贵金属黄金价格上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