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132019年02月13日 10:21
  【遥感日报】巴西天气改善部分大豆产区迎来有利降雨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月13日,我国华北降雪范围扩大,黄淮一带也将出现雨雪,补充土壤水分,为小麦越冬及后期生长提供助力;南方产区也多阴雨,近段时间江淮、江汉及西南大部降雨较多,墒情过量光照略显不足,不利于油菜等作物健壮生长。预计南方产区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稍长,本周后期江淮、江汉等地可能迎来雨雪转换。
  北美13日美国中东部雨雪暂停,但本周后半程降水卷土重来,预计14日新的降雪将在北部平原上线,并逐步东移影响中西部地区,15日密西西比河流域普遍有雨雪天气过程,密西西比河谷、田纳西和俄亥俄河谷部分地区洪水风险依然偏高,或推动驳船运费上涨,同时中西部农田土壤墒情持续饱和及过量或导致春播推迟。气温方面,美国南部气温接近常年,北部平原低,低温普遍在-10℃至-20℃,除内布拉斯加和堪萨斯北部因积雪不足存在冻害风险外,大部产区有积雪保护冬麦免受冻害威胁。1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偏暖现象呈下降趋势,厄尔尼诺发展状态趋于减弱,据澳大利亚气象局监测,截至2月10日NINO3.4区SST指数为0.38,连续第四周低于厄尔尼诺阈值,并宣布ENSO为中性,不过仍处于“观望”阶段。
  南美13日阿根廷境内降水结束,北方与巴拉圭接壤一带云系偏重,南美产区降水主要降水集中在巴西境内,13日巴西中西部、东南部及南部降水持续。未来72小时,阿根廷总体干燥,1月份表现干燥的巴西中西部、东北部将成为南美主要降水地区,这将非常有助大豆解除之前干燥带来的负面影响。气温水平上,13日阿根廷中部及南方一带,总体气温水平仍或不高,但较昨日已经出现3-5℃的升温。未来72小时,阿根廷最低气温或降至15℃,最高气温保持在32℃,境内温差较显著,高温天气亦停歇。AgRural最新数据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下调至1.125亿吨,为近3年最低水平,另有数据显示,2月份马托格罗索大豆销售进度达到53.82%,略低于5年均值。
  东南亚13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持续适中偏弱的雨水态势,且主要偏集中于西马来、苏门答腊、东马来东部的沙捞越和西加里曼丹等产区,总体或以小至中阵雨雨量为主;东马来的沙巴、东加里曼丹产区雨量相较偏弱有限,不利于产区土壤的蓄水补墒,不过总体来看偏弱的雨水对产区棕榈的生产运输有利。北部水稻产区总体或以少雨偏干天气为主,不利于一些墒情偏低产区新季水稻生长和农灌设施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