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092019年01月09日 11:43
  【遥感日报】赤道中东部太平洋海温指数呈下降趋势春季厄尔尼诺概率或降低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9日,我国南方大部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江淮、西南大部、华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产区墒情过量,作物长势受损。与此同时,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补充土壤水分,有助于小麦越冬。预计9日南方产区雨势减弱,江汉等地有中到大雪。
  北美9日美国主产区持续干燥少雨天气,但受冷空气影响,霜冻线开始南扩,堪萨斯、密苏里低温将再度跌入冰点,由于前期温暖天气导致积雪基本融化,小麦作物或遭冻害威胁。预计10日美国南部平原降雨云系聚集,11日起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河下游流域雨水再起,延续厄尔尼诺状态下的多雨模式,其中三角洲地区降水量20-50mm,持续的潮湿天气使美国东南部一带土壤墒情充盈,洪水风险偏高。截至1月6日NINO3.4区SST指数为0.58,延续下降趋势,但仍在厄尔尼诺阈值范围内。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近来指出,2019年1季度厄尔尼诺现象的几率为90%,持续到2019年春季的几率为60%,春季厄尔尼诺发生概率降低。
  南美9日巴西南部产区降水明显,继续对相关干燥地带起到缓解效果,其中南里奥格朗德出现强降水天气,个别地区降水量或超过40mm;阿根廷科连特斯、查科、圣达菲一带有短时降水,降水量在10-20mm,有益大豆生产。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一带降水趋势仍显著,其中阿北部一带部分降水偏强。气温水平上,9日巴拉圭、阿根廷查科、圣地亚哥、科尔多瓦一带最高气温或在38℃,布宜诺斯艾利斯亦出现高温天气。未来72小时,高温天气仍主要影响巴拉圭及周边,同时巴西南马托一带高温天气或抬头,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以上,叠加降水偏少,州内大豆产量承压。消息称,尽管需求提升,2018/19年度巴西玉米供应仍或宽松,业内将此归结为二茬玉米种植面积预期增加以及玉米单产总水平有望提高所致。
  东南亚9日东南亚棕榈产区西部的西马来和苏门答腊一带雨水或多在中雨左右,未来两天苏门答腊、西马来和加里曼丹部分产区雨水相较集中良好,利于持续补充园区水分。据业内相关消息预期,12月马来棕榈油出口量或为144万吨,环比11月增加4.7%,产量为178万吨,环比11月减少3.6%。水稻产区的泰国北部和越南中北部或有小至中阵雨,利好作物水分补充,但一些地区雨水或对成熟作物收获及新季作物播种生长带来不利,其余产区或以少雨偏干为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