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2.202018年12月20日 10:58
  【遥感日报】巴西南部旱情发酵帕拉纳州大豆产量预估下调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2月20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0日,我国南方大部产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农田土壤将持续过湿,不利于油菜等作物健壮生长。预计21日,我国降雨范围、雨势均扩大,其中长江流域有中到大雨,墒情持续过量,黄淮南部、西北地区南部有小雨,补充土壤水分。华北地区中部仍无有效降雨发生,持续的干燥天气加速散墒,不利于冬小麦健壮生长。
  北美20日冷空气开始影响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预计未来72小时低温霜冻面积将一部扩大,低温将回落到-5℃至-10℃左右,前期的温暖天气使这一带积雪基本融化,骤然降温或导致部分小麦遭受冻害威胁,不过鉴于大部产区墒情充足,利于保护小麦生产;而中南部产区持续异常偏暖天气节奏,利于小麦生长。降水方面,20日-21日美国中东部降水进入强盛期,其中东南部的密西西比河下游产区有较强降雨过程,局部降水量或超过100mm,长期的潮湿的条件延误了作物收割,例如在佛罗里达,截至12月16日,棉花收成率为82%,而去年同期为97%。受厄尔尼诺形成状态下的洋流扰动,今年9月以来暴风雨轨迹频繁在美国南部演绎,影响当地农业生产。中国的第二轮美豆采购展开,但因采购步伐低于预期,CBOT大豆价格涨幅较为温和。
  南美20日南美洲干燥局面依旧,巴西南里约格朗德,乌拉圭以及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有降水发生;巴西帕拉纳州有少量降水出现,预计降水量在10-15mm,且重点影响该省南部,较之前降水范围和预期有一定差距。未来72小时,巴西帕拉纳以及南马托在内的中西部一带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天气,对干旱将起到缓解,但亦或不利早播大豆的收获工作。20日,阿根廷北部、巴拉圭一带将忍受高温,对地区大豆长势及产量水平继续形成威胁。未来72小时,南美气温格局变化不大,其中阿根廷中部一带气温略下降。干旱带来的负面消息继续发酵,除了帕拉纳,传出南马托、圣保罗一带大豆受旱且减产的传闻,据当地农户及相关人员称,过去一个月的干燥,或导致帕拉纳省大豆产量较预期减少300万吨。
  东南亚20日棕榈产区雨水总体适中偏弱,其中苏门答腊偏中北部一些产区雨量偏少;未来两天苏门答腊偏南部及沙巴等一些产区雨量或适中良好,其余产区或以偏弱为主。北部水稻产区总体或持续少雨干燥,未来两天适中偏弱的雨量或偏集中于越南一些产区,降水利于促进新季水稻播种生长,但泰国产区干燥将不利于作物生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