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11.082018年11月08日 10:20
  【遥感日报】南美天气持续利好1月份巴西新豆有望提前上市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1月8日,我国降雨范围收窄,仅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地区东部、长江流域下游有降雨发生;黄淮、西北等地天气转晴,本周初期的降雨过程有效补充土壤水分,助力产区小麦长势。另外,西南产区也迎晴好天气,光照时间得到补充,不过9日西南产区降雨再度来袭,长时的降雨天气致使产区光照匮乏,不利于油菜成活。印度天气格局无明显变化,仍无明显降雨过程。
  北美11月8日,冷空气继续在美国产区扩散,霜冻线吞噬俄克拉荷马以北地区,预计未来72小时,霜冻线将抵达德克萨斯州。降水方面,8日至未来72小时,美国南部雨水再起,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州及三角洲或有20-50mm降水,堪萨斯和内布拉斯加将出现降雪预期,与此同时,大湖区降雪在短暂休整后再度来袭,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将有明显积雪,雨雪潮湿天气继续威胁大豆、玉米作物收割扫尾和小麦适时播种。截至11月4日,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的小麦种植和出苗率较五年均值慢了10%左右,南、北达科他的玉米收割率仅为59%和49%,霉变风险较大。
  南美随着降水北抬,8日至未来72小时,阿根廷中北部、巴拉圭、乌拉圭及巴西南部天气转晴,气温上升,大部地区高温保持25℃以上,局地或突破30℃,天气条件利于大豆播种出苗;与此同时,巴西中西部产区降水增加;天气形势整体利好新豆播种和初期生长。据AgRural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巴西大豆播种完成64%,远超去年水平43%和五年均值41%,其中马托格罗索完成90%、南马托完成81%、戈亚斯完成80%,东北部Matopita地区也完成8%-15%不等,当地干燥少雨,播种条件相对受限,但仍高于去年和五年均值水平。巴西大豆播种进度创下历史最快水平,市场预计1月份部分大豆有望提前上市补充全球大豆市场供应,届时将会冲击美豆出口窗口。
  东南亚8日东南亚棕榈产区雨水持续丰沛良好,利于园区土壤水分的存储及未来棕榈产量的提振,但因棕榈增产期尚未结束,雨水的增加或给一些产区棕榈收获带来阻碍。近日行业相关消息显示,因产量季节性的增长及出口的下滑,10月底马来棕榈油库存预期或达290万吨,环比增加14.1%,为三年来库存最高水平。泰、越水稻主产区部分产区或有偏弱雨水出现,有限补充产区土壤水分,泰国南部部分产区雨量相较偏多,或给成熟期水稻收获带来不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