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4.202018年04月20日 11:15
  【农情遥感】美国主产区逐渐回暖利于春麦、玉米播种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4月20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0日新一轮降水天气在我国西南、华南一带开始形成,并从西北地区逐渐开始向东发展,河南、山东、河北地区将陆续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天气,鲁西北、冀东南个别地区或出现降雨和对流天气。预计降水周末期间将影响我国大部麦区,短期来看,本轮降水将对冬小麦后续生产起到利好作用,但气温回暖叠加潮湿,易导致病虫害现象滋生,有必要予以关注。20日印度天气模式没有明显改变,Kerala邦以及卡纳塔克邦降水持续发生,较常年已经显示出偏多的异常态势,需留意甘蔗的生产状况,个别地区或出现涝渍灾害。
  北美19日的低温之后,美国主产区整体开始升温,预计周末时产区气温将回升至常年水平,温暖天气有利玉米带地区土壤解冻和作物播种出苗,也有利加快北部平原积雪融化,21-22日前后北部大平原低温将整体超过0℃,而积雪融化后这一地区的春播将可以正常开展。20-21日中部、南部大平原将有大范围降水,其中干旱的西南部大平原将有15mm左右的降水量,雨水将有利缓解干旱,帮助冬小麦长势,但预计还不足以完全消除旱情。22日降水将移动至三角洲一带。
  南美2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局部大雨,之后降雨逐渐停止,21日阿根廷产区东部零星降雨,22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及恩特里里奥斯省雨势增强,预计将会对玉米、大豆的收获造成一定阻碍。20-21日巴西马托格罗索及南马托格罗索州将有小雨,雨水对二季玉米的生长起到一定帮助。21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有小雨,降水量不大,对大豆收获影响有限。目前巴西中南部整体墒情偏低,包括帕拉纳及圣保罗在内的地区近期没有明显降雨发生,二季玉米水分需求或不能得到满足。
  东南亚20-22日泰国大部产区天气干燥,中北部局地有5-10mm零星小雨,总体利于水稻成熟收获,产量担忧提振价格上涨;越南南部晴朗干燥,北部零星小雨,利于新季水稻种植,目前冬春稻收割已经结束。在马来和印尼棕榈产区,大部地区持续温和均值降雨,21-22日东马来和加里曼丹局地短时或有超过30mm的强降雨,利于缓解上周降水偏少压力,稳定棕榈增产节奏,提振4月产量前景,而随着斋月备货逐步结束,马棕库存压力或将重现。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