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2.052018年02月05日 11:35
  【农情遥感】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2~2018-2-10)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本周我国中东部基本干燥少雨,而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雪天气。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偏低2-6℃。
  作物产情预期:本周初我国雨雪天气明显减弱,全国大部晴朗,利好作物顺利生长;到周中期,四川、重庆、贵州以及云南地区再度迎来降水,量级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或出现冻雨或寒冻害,不利油菜抽薹生长;周后期降水范围逐渐缩减,气温稍有回升,有利于缓解冻雨威胁。我国北方麦区维持晴朗干燥天气,冬小麦越冬顺利。
  北美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2~2018-2-10)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北部产区将会有多次零星降雪,周二前后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区再次出现明显降雨。周初产区气温回升,之后气温基本稳定,中部平原回升到较常年略偏高水平。
  作物产情预期:本周美国产区气温有所回升,其中中部平原气温回到常年持平略高水平,利于缓解冻害风险,北部平原气温仍会偏低,但对有积雪保护的小麦作物影响不大。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区本周再次出现降雨,连续多次的降雨将明显改善旱情,而中部、南部平原持续干燥天气,干旱料将继续发展威胁冬小麦长势水平。
  南美洲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2~2018-2-10)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阿根廷产区基本没有太多降雨,一些零星小雨仅能提供不足10mm的降水量。巴西降雨仍集中在北部,南马托、帕拉纳及圣保罗一带周后期会有小雨,南里奥格兰德则没有明显降雨。阿根廷继续升温,周二时中部产区高温可达38℃,周三以后气温略有回降。巴西产区气温缓慢回升,但仍较常年偏低。
  作物产情预期:一些中长期预报显示阿根廷未来可能会有降雨补充,但近一至两周内降水形势不会得到改善。本周初产区升温也将继续,中部产区高温可能达38℃以上,持续少雨及高温天气将继续令阿根廷旱情发展,制约作物长势。巴西北部继续持续性降雨,不过降水有向北收缩的趋势,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及米纳斯吉拉斯降水量较上周会有下降。南里奥格兰德仍是干燥天气,墒情预计会继续下滑,关注旱情发展对巴西大豆产量预测的修正。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2~2018-2-10)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本周印度南部出现10-30mm降水;泰国大部产区晴朗干燥;越南北部和南部干燥,中部降水偏多;马来群岛东部季风降雨增强。本周印度半岛南部及中南半岛大部气温较常年偏低1-4℃,马来群岛气温无明显起伏。
  作物产情预期:本周印度北部依然干燥,不利新播作物生长,南部沿海降水利于提振墒情。中南半岛稻作区天气局势基本稳定,泰国持续晴朗干燥,越南中部降水活跃,其他产区天气良好,墒情适宜,目前越南冬春稻大米已经收割约15万公顷,预计2月底收获将会结束,届时新米大量上市增加供给压力,价格或将回落。在马来群岛棕榈产区,本周降水量能依然强势,尤其是东部半岛降水激增,将限制棕榈结实生产。虽然过去两周东南亚降雨减弱改善了棕榈油阶段性产出水平,但进入2月季风降雨再度增强,将巩固减产节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