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272017年11月27日 11:24
  【遥感周报】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24~2017-12-2)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预计本周我国北方天气干燥,江淮江汉、江南和华南地区有降水,但最大降雨量不超过70mm。本周我国大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但华南和西南地区气温偏低1-2℃。
  作物产情预期:
  预计28日-29日我国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可达10℃以上;同时可能出现大风和降雪等天气变化,对作物的播种和交通运输造成一定阻碍;江淮江汉、江南和华南地区有降水,但最大降雨量不超过70mm,光照增加,利好土壤散墒,提振小麦和油菜长势。
  北美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24~2017-12-2)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本周二晚开始,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区将有降雨出现,降雨预计会持续几天,而其他产区则没有明显降雨。周美国产区气温逐步下降,但整体来看仍较常年同期偏高。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美国密西西比河谷地区,包括印第安纳南部、密苏里南部、伊利诺伊南部、田纳西、阿肯色以及附近地区将有降雨出现,日降水量不大,但可能持续2-3天,目前这一地区的软红冬麦产区墒情偏低,降雨将有利小麦生长。其他产区本周仍趋干燥,加上气温偏高,大平原地区旱情或将继续发展,不利硬红冬麦作物生长。
  南美洲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24~2017-12-2)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周初巴西南马托至圣保罗有大雨,之后雨势减弱,降雨范围向北移动,周末降雨将主要在马托格罗索至产区东北部。阿根廷产区中部在周初及周末各有一次小雨。周初的降雨令阿根廷中部降温,但很快回升至原水平;巴西产区气温较为稳定。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巴西南部将继续晴朗或小雨的天气,但在前期良好墒情的支撑下,晴朗天气对播种将会是利好。周初南马托至圣保罗一带再次出现较强降雨,不过之后雨势转小,为播种工作留下时间。本周巴西产区北部降水较上一周略多,有利维持墒情水平。阿根廷产区中部本周将有温和降雨出现,科尔多巴、圣菲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大部都将得到降水补充,不过大多数地区总降水量不会很多,还需要更多降雨才能满足作物需求。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24~2017-12-2)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本周印度持续干燥,除南部地区外,多地无有效降水;泰国基本干燥,而受热带风暴影响,周三起越南南部、柬埔寨大部将有强降雨;马来群岛大部产区雨水良好,局地有暴雨。本周印度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仅南部沿海气温较常年同期略低;中南半岛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1-4℃,降水地区略低;马来群岛气温无明显起伏。
  作物产情预期:
  雨季结束之后,印度北方邦和马邦降雨不足,干旱限制作物长势;其余产区墒情基本满足作物生产需要。在中南半岛,本周大部产区仍将保持干燥模式,不过周三起新的风暴天气将影响越南南部及柬埔寨大部,或进一步加重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涝情,影响越南冬季稻播种推进,不利多雨天气对东南亚稻米市场的传导作用需要关注。本周马来群岛大部地区降水正常,但局地仍有间歇暴雨影响影响棕榈采收,目前国际气象组织预期拉尼娜的概提升,需关注拉尼娜对马来群岛季风降雨的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