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132017年11月13日 11:40
  【遥感周报】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一周天气预测
  本周,我国北方大部产区天气干燥,仅黑龙江、吉林有少量降水,长江以南地区小雨,到16日,我国大部分产区均出现降水,南方以及东北地区降水稍偏多。我国大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4-6℃左右。
  作物产情预期:
  预计本周我国北方天气晴朗干燥,为秋收作物的晾晒及秋播作物的出苗生长提供适宜气象条件。受北方冷空气和台风“海葵”共同作用,东北、华南、江南以及西南东南部有持续的小雨,气温较往年同期整体偏高4-6℃,利好秋播作物的出苗生长。16日以后,我国大部分农区皆出现不同程度降水或雨雪天气,补充土壤墒情,为新季作物产量的形成打下基础,但阻碍秋收作物的上市及交通运输。
  北美产区一周天气预测
  本周降水预期:
  周初美国产区天气晴好,周二、周三开始大湖区至三角洲有降水出现,其中大湖区可能会有中等程度降雨。周初产区略有升温,之后北部产区气温回降,不过整体气温仍在偏暖水平。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美国大湖区又将有降水出现,近期威斯康星、印第安纳、伊利诺伊、密歇根等产区降水时间均偏长,虽然总降水量不致太大,但仍不利玉米、大豆收获工作,其中玉米收获进度可能仍会明显滞后常年水平,收获完成时间或将推迟一至两周。其他产区本周将会是晴朗天气,有利包括大豆收获及冬小麦播种在内的农事工作收尾,也有助于玉米收获推进。
  南美洲产区一周天气预测
  本周降水预期:
  本周巴西降雨继续收缩趋势,降雨范围局限在马托、戈亚斯及米纳斯加拉斯一带,且周一开始降水量就持续下降,周末时仅有零星小雨。阿根廷产区以晴天为主,周二之后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小幅降雨。南美产区气温总体稳定,周末阿根廷产区南部可能会有降温。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巴西降水继续收缩趋势,中南部产区基本干燥,部分地区或有干旱预期。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及米纳斯加拉斯一带有持续弱降雨,仍可在一定程度上维持墒情水平,目前来看这一地区在11月内都还会有降水补充,不过气象机构近日提升了拉尼娜现象发生的概率,未来或有偏干可能。阿根廷产区本周基本干燥,有利播种推进,不过除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仍略偏湿以外,其他产区墒情有下滑风险。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一周天气预测
  本周降水预期:
  本周印度天气依旧干燥,降雨仍集中在南部。中南半岛雨水减少,降水仅局限在中南部,马来群岛雨水良好,各地平均日降水量在10mm左右,局地达到10-25mm。本周印度以及东南亚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
  作物产情预期:
  预计本周印度中央邦和北方邦天气依旧干燥,限制作物长势。中南半岛大部降水季节性减少,大部产区天气晴朗、墒情适宜,利于水稻收获和冬季稻播种开展;而马来群岛进入雨季,大部产区雨水良好,利于棕榈产量提升和库存增加,但年底雨季可能会导致收割短期中断从而影响产量水平,不过目前国际气象组织预期拉尼娜的概率提升,若然,将对棕榈油产量有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