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7.212017年07月21日 10:30
  【遥感日报】罕见严寒天气侵袭南美多国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2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里,我国降雨多集中在华北、东北及西南,受早前降雨影响,吉林、昆明等地爆发洪涝,持续的阴雨天气不利洪水退却,农作物受灾。气温方面,江南、黄淮、西南、长江中下游及新疆温度持续高企,失墒迅速,部分产区干旱发展,不利作物健壮生长。未来几天,印度南部天气转晴,日照时间增多,有助于水分消散;中部和北部仍被阴雨天气笼罩,部分产区雨势强劲,加速土壤养分流失,不利作物生长。
  【北美】21日美国北部产区小雨,其中南北达科他地区降水量有所上升,局地将有中雨水平,有助缓解旱情,但降水范围未能覆盖整州,一些产区没能得到水分补充。明尼苏达继续良好降雨,内布拉斯加及爱荷华则有小雨出现,一定程度改善墒情。大湖区有良好降雨,其中北部地区降水量可能会较大。气温方面,明尼苏达及威斯康星气温下降,但大平原及玉米带大部分地区高温都在35℃以上,其中堪萨斯及密苏里高达40℃,不利玉米授粉,大豆长势也将受到影响,还可能加速水分蒸发,不利农田保墒。
  【欧洲】21日英国仍有明显降雨,但法国及德国降雨转小或停止,未来几天英、法、德一带会有零星的小雨出现,温和降雨不会对冬季作物收获造成太大影响,同时有利维持墒情水平,有助夏季作物的生长。黑海产区则继续晴朗天气,墒情或将继续下滑,对作物生长不利,但晴朗天气有利作物收获,根据乌克兰农业部消息,截至18日,乌克兰已收获约25%的小麦及31%的油菜。
  【东南亚】21日泰国西北、东南部中雨,越南大部小雨,中南半岛其余地区则多云为主,越南水稻收获进程顺利。由于菲律宾和欧盟大米需求强劲,2018年越南大米出口量将增加7%。棕榈地区,东马来小雨,西马来以及印尼半岛均为晴转多云,利好棕榈果串采收。在2016年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之后,今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增长势头可能并不如预期般迅猛,但出口预计较为理想。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