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白银短期不宜追涨2016年07月29日 10:58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的疲弱,促使周三隔夜白银价格起涨。美联储7月决议毫无悬念地维持利率不变,又进一步支撑了银价的上行,周三隔夜贵金属创下英国脱欧以来最大涨幅,市场看多人气似乎又再次升温。
  然而,7月美联储声明透出了一些鹰派气息,美联储与其他非美央行政策的差异性,后市或将令美元异军突起。预计此轮白银反弹或将面临阻力。若英国脱欧等风险事件引发的避险情绪未能再次发酵,8月市场氛围由多转空的概率仍较大。因此,我们不建议在前期高位处继续追多银价。
  美联储声明透出鹰派气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正如市场所料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且再次强调了近几个月通胀未实行目标预期,也并未明确暗示是否会在9月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升息。不过,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表示,经济适度扩张,6月就业岗位强劲增长。同时,家庭支出也“强劲增长”,劳动力利用率提高。这些表述为美联储年内重启收紧货币政策埋下伏笔。美联储声明略显鹰派的基调一度令美元上涨,但是对9月加息的暗示不是很强烈,之后又回吐涨幅。
  我们认为美联储7月声明已为FOMC今年加息时机选择留下余地,美联储似乎正在为再度加息做准备。到9月份议息会议时,各项经济数据基本将反映出2016年总体经济状况。只要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将增大。因此,市场势必会密切关注下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和耶伦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
  美元或强势回归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11点,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定,预计日本央行不会采取市场盛传“直升机撒钱”政策。主要原因是,采取这种措施需要做很多法律方面的梳理以及机制上的考量和设计,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最有可能推出“组合拳”,一方面将目前的QE规模从80万亿日元扩大到90万亿日元,另一方面继续降低负利率底线,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继续从-0.1%调降至-0.2%。目前来看,除了美联储之外,市场对于其他非美央行的预期基本就是维持或加大宽松。进入8月之后,这种央行间政策的差异性,预计将使得美元继续异军突起。若美元再次强势回归,预计白银价格在上方将遇阻。
  从技术角度看,昨日美白银的大阳线改变了市场振荡的僵局,4小时MACD等指标金叉向上,总体环境利于多头,短线银价可能继续冲高。从周线来看,若不能突破20.70美元/盎司前期高点,7月白银价格将面临回调。因此,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信息面的进一步确认,不建议在前期高位处继续追多。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