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ODA:2016年欧盟软小麦产量预计为1.34亿吨
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小麦播种面积可能略微低于...
澳新银行:2016年上半年CBOT小麦期价可能达...
德国商业银行:2016年底芝加哥小麦期价将为...
菲利普期货公司:CBOT小麦期货价格可能进一...
2014年小麦将价格将逐步走低,因产量和库存...
2013年12月27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投机基金在农产品市场下注做多,获利颇丰2014年04月01日 09:53
  今年在农产品市场下注做多的投机资金获利颇丰,因为今年一季度农产品价格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目前投机基金在农产品期货上持有的净多单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1月份时,基金开始在农产品市场空翻多,尽管当时市场预测谷物、咖啡以及白糖等所有农产品的供应过剩。随后基金不断增持多单,标准普尔的农产品现货指数也上涨了16个百分点,比商品指数的涨幅高出五倍。
  今年一季度农产品价格的强劲上涨,正在消化农产品价格之前的下跌。由于供应增长,农产品价格创下了14年来的最长下跌。但是由于巴西出现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导致该国的咖啡、蔗糖以及橘橙作物受到威胁,而美国也出现干旱寒冷的天气。巴西和美国占到全球农产品贸易的六分之一。期货市场也应声而动,目前活牛和生猪价格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咖啡价格暴涨63%。
  美国旧金山的收获资本战略公司的基金经理凯利.威斯布洛克表示,去年市场认为产量将恢复正常,库存将非常庞大。这让很多人失去了警惕。如果产量下降,供应可能再度紧张,一切都取决于天气。
  自3月初以来,标准普尔的农产品指数(代表8种商品)上涨了6.7%。标普高盛现货指数(代表24种商品,其中包括能源和金属)比上月上涨0.2%,比上年同期上涨2.9%。作为对比,本月MSCI全球股市指数下跌了0.4¥%,媒体美元指数基本不变,媒体国债指数下跌了0.3%。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里,基金在11种农产品上的净多单提高了五倍以上。截至3月25日,基金持有106万手净多单,这也是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小麦净多单创下16个月来的最高值,咖啡净多单是六年来的最高值。
  今年一季度芝加哥小麦期货涨幅将创下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天气干燥寒冷导致美国冬小麦状况变差。加拿大的铁路运力不足导致出口受阻。德国在过去半年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了49%。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