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
WGC: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同比减少11%2012年11月16日 11:12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表示,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同比减少11%,因投资者对金币和金条的兴趣下降,且中国消费量下滑。
  该协会在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Gold Demand Trends)报告中称,第三季度黄金总需求量1,084.6吨,上年同期需求量达到创纪录水平的1,223.5吨。第三季度黄金需求换算成美元约为576亿美元,同比减少14%。
  世界黄金协会称,导致黄金需求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黄金投资需求降16%,至429.9吨。其中金条和金币需求大幅下滑30%,至293.9吨。
  报告显示,黄金需求下滑很大程度了反映了2011年第三季度需求的强劲,当时出现了大规模的投资性资金流入。
  报告称,中国需求的下降也是当季黄金需求降低的一个因素。
  第三季度中国市场黄金需求下降8%,至176.8吨,其中首饰和投资需求分别减少6%和12%。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称,第三季度中国市场需求的放缓多少有些意外,大体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
  当季印度黄金需求有所增加,增长9%,至223.1吨。
  在全球各国中,印度和中国的黄金消费量都远大于其他国家。两国第三季度的合计消费量占全球总消耗量的37%。
  郭博思表示,第三季度黄金市场的另外一个亮点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需求飙升56%,至136吨,这可能是受私人财富对另类投资工具的兴趣不断上升推动。
  他表示,大的投资者仍然非常担心全球经济及金融体系,在经济动荡时期,黄金的保值性能好于其他资产,因此常被视为传统的避险资产。
  第三季度包括央行在内的公共部门黄金需求下降31%,至97.6吨。不过前三个季度央行的黄金需求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仍预计今年全球公共部门的黄金需求量在450-500吨之间。去年公共部门总计购买黄金457吨。
  第三季度全球珠宝首饰需求减少2%,至448.8吨。科技行业需求减少6%,至108.2吨。
  同期全球黄金供应量同比出现下滑。第三季度总供应量减少2%,至1,188.3吨,而金矿黄金产量减少1%,至731.6吨。
(008)
www.99qh.com
11/16<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