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焦煤焦炭周评:焦炭快速去库注意假期风险
煤炭深加工新规即出,短期存买入机会
区间整理继续 焦炭小幅上扬
煤炭行业周报:板块缺乏趋势性反弹动力
煤炭行业周报:山雨欲来风满楼
5月13日—5月20日煤炭行业运行情况简评
煤炭:中转地煤价继续上涨
国内煤炭一周要闻回顾2011年06月13日 10:56
  1国家启动建设煤炭应急储备体系
  为提高应急状态下煤炭供应能力,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日前印发《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将委托煤炭、电力等企业,在重要煤炭集散、消费、关键运输枢纽等地建立煤炭储备点,这也是我国首次提出建立煤炭应急储备基地。
  2电煤若涨价发改委:罚款5倍
  上网电价日前上调后,发改委表示将加强煤炭价格监管,对煤炭主产省区组织开展涉煤炭价格专项检查,最高或处以5倍的罚款。
  3央企扎堆煤电项目煤电一体化隐现圈地泡沫
  据了解,在江西、河南、云南等省市,神华集团、华能集团等多家国内大型煤炭、电力行业央企近日纷纷与当地政府展开战略合作。有行业内专家表示,煤电一体化能够为当地政府和央企带来利益,也能对缓解电荒发挥一定作用。但需要警惕的是,央企在煤电项目上的规模扩张,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电力供需矛盾,而这种扩张将挤占民营和外资企业在电力行业的市场份额,电价机制市场化改革的步伐也可能会因此减缓。
  4煤电运联动缓解“电荒”
  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经过煤电运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积极努力,该省电力供需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缓解,在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的基础上,生产用电有序错避峰负荷已由前期的170万千瓦降至目前的20万千瓦左右。
  5内蒙古鄂尔多斯8成煤企拟重组
  继山西实施内地最大煤改之后,内地“第一产煤大省”内蒙古煤改继续升级。据《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称,至2013年全区煤企数量将由现有的353户减少到80户至100户之间,并形成1户至2户亿吨级大煤企。
  6市场煤70天劲涨10%电价上调未解电厂经营困局
  一边是重点合同煤的兑现率很低,一边是市场煤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飙升近10%。记者在山西、湖南等地实地调研发现,电荒下电厂面临的经营窘境并没有因为刚刚上调的电价有所缓解,不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调电价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减亏,电厂的经营状况仍然非常严峻。

转自天津天保大宗煤炭交易市场
(007)
www.99qh.com
06/13<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