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螺纹表需仍然有向280万吨甚至更低的水平靠拢的可能
2022年09月14日 09:12
  

【钢材】

钢材: 受美国通胀数据的影响,市场对于海外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再度趋严,黑色受此影响,整体估值也有所转弱。国内来看,目前的成材供需处于低库存下相对平衡的状态,但螺纹01合约目前处于华东长流程成本之下,且相对靠近铁矿90美金下的高炉成本,估值相对偏低,包含了对远月需求绝对高度的悲观预期。在需求进一步环比下行的现实没有发酵之前,盘面缺乏进一步估值下杀的动能。短期以震荡,或阶段性反弹思路对待。但鉴于今年地产新开工的疲弱态势相对确定,若大会前政策没有进一步加码,在4季度,螺纹表需仍然有向280万吨甚至更低的水平靠拢的可能,而供给端产能相对充足,中长期尺度上需求环比继续走弱仍有发酵的可能。

【铁矿】

铁矿:夜盘价格下跌1.03%。近期市场情绪面好转,前期市场对终端地产需求的悲观预期发生改变。基本面方面,铁矿供应端收缩预期较强,同时钢厂复产较快,铁矿港口库存有望进入去库阶段。同时当前铁水产量高位运行,考虑废钢消耗量持续低位,预计铁水产量同比显著增加,市场对于铁矿需求不悲观,预计后市价格有望呈现偏强走势。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