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原油震荡上行 成品油零售将兑现上调”
国际原油承压下行 成品油零售价格将迎来“五...
国际原油偏弱运行 成品油零售价格继续下行
国际原油继续强势 成品油零售价格继续上调
国际原油整体偏强运行 成品油零售价格实现年...
国际原油持续上行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迎来年内...
国际原油跌后反弹 成品油零售价将兑现上调
国际原油继续强势 成品油零售价格实现年内“六连涨”
2022年03月31日 13:53
  调价周期内,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仍快速上行后回落为主,但汽油呈下跌态势,柴油呈上涨趋势。据隆众数据监测,周期内中国92#汽油价格下跌308元/吨,柴油上涨146元/吨。周期内国际原油呈“M”字形运行,震荡幅度较大,时刻影响到国内成品油市场。在3月17日零售价兑现大幅上调后,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有所上行,但受原油回落影响,上涨阻力较大,并且国内多地疫情反扑,人们出行半径缩小,物流运输受限,对汽柴油需求均有不提程度影响。
  本次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加油站理论利润空间继续扩大。近期国内主营炼厂和中国独立炼厂开工率开工均有下降,整体资源供应量有所下滑。近期主营单位销量下滑较多,终端油站销量亦下滑明显;独立炼厂间断性出货,目前库存压力暂未显现。近期市场仍受疫情影响,汽柴油需求继续受限。下周将进入4月,虽主营单位暂无销售压力,但前期整体出货偏淡,后续仍或将随行就市出货。
  隆众预计:3月31日24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110、柴油上调110元,折合每升89#0.08、92#0.09、95#0.09、0#0.09元。
  本轮是2022年第六次调价,也将迎来2022年内首次“六连涨”、跨年度“七连涨”。本次调价过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六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4月15日24时开启。
  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目前来看,由于俄乌谈判持续进行、局势出现缓和迹象,且美国计划大规模释放战略储备,后市国际油价或面临较大利空压力,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来源:隆众资讯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