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螺纹去库的态势有望延续2021年09月29日 09:34
  【钢材】
  钢材:在粗钢压产和和能耗双控的影响下,钢材产量延续下行态势,虽然终端资金和限电的问题导致需求较弱,但供给的大幅缩减仍然导致了螺纹的快速去库。另外,由于限产的地域性以及限电对低端制造业的影响更大,热卷的去库表现不及螺纹,加之我国卷板出口目前已基本无价格优势,且欧洲与土耳其的板材价格下跌,热卷出口前景堪忧。热卷供需两端对价格的支撑均不及螺纹。后期来看,10月在旺季建材旺季余温的支撑下,叠加供给端的同比继续收缩,螺纹去库的态势有望延续,RB01短期价格存在较强支撑。但远期05合约在需求趋势性下行,以及限产政策不确定性较大的扰动下,价格及利润上方的空间将受到较大抑制。
  【铁矿】
  铁矿:夜盘宽幅震荡。近期部分钢厂补库带动铁矿需求阶段性好转,现货价格止跌反弹。但全国各地落实粗钢平控,部分省市粗钢压减政策加速,铁矿供需走向过剩确定性较强。同时铁水产量同比大幅回落,港口贸易矿库存大幅增加,市场处于港口累库、钢厂主动去库阶段。后市来看,铁矿基本面供需难以好转,价格有望呈现偏弱走势。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