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关系迎来尖峰时刻 对金属板块影响几何?...
花旗上调铜目标价至11000美元 受超级周期等...
分析人士:明年有色金属市场面临挑战
摩根大通:2022年第四季度铜价预计回落至82...
下半年有色金属有望由供需主导
分析人士:铜价短期有望向上
法国兴业银行:第四季度LME期铜均价预计会下...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下半年主要有色金属价格呈高位回调态势
2021年08月04日 10:40
  8月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在2021年上半年有色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下半年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呈高位回调的态势。中长期看,铜价不具备走出持续上涨“超级周期”价格行情的条件。
  贾明星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运行质量提升。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有色金属生产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3254.9万吨,同比增长11.0%,两年平均增长7.0%。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呈恢复性增长态势。有色金属工业固定资产总投资经过几年连续下降后,今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2.9%。三是上半年铜、铝等主要金属品种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进出口量有增有降。四是上半年有色金属价格一度达到历史高位,但6月份从高位回调。五是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经济运行质量提升。上半年,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包括独立黄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39.7亿元,同比增长224.6%,比2017年上半年实现利润增加356.6亿元,4年平均增长6.3%。
  关于下半年市场形势,贾明星分析,从全球经济环境看,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继续领先新兴经济体,但病毒变异会增加全球疫情控制的不确定性。全球通胀上行,带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升温。从国内经济环境看,下半年国内消费、投资增长将延续改善趋势,内需支撑作用将进一步提高。
  “基于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结合中国有色工业协会编制发布的‘三位一体’景气指数报告,在不出现‘黑天鹅’事件的前提下,判断2021年下半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有望稳中加固、运行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贾明星表示。
  谈及下半年及全年有色金属工业主要指标,贾明星表示,下半年有色金属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但同比增幅有所收窄,全年增幅有望达到5%左右。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呈高位回调的态势。从中长期看,铜价不具备走出持续上涨“超级周期”价格行情的条件;随着碳排放等政策实施及供需基本面的改善,铝价长期在低位运行的欠账有望得到改观。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利润可能比第二季度有所回调,但全年实现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有色金属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逐步收窄,但全年仍有望实现正增长。有色金属产品出口有望维持或好于上半年的出口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