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53BP至2.677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74BP至2.665%
小幅下跌,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至2.67...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持平至2.66%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64BP至2.664%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81BP至2.6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81BP至2.64%
摩根士丹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料将上升 1.60%才是合理位置
2021年08月02日 09:07
  摩根士丹利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撰文写到:Citius,Altius,Fortius——奥林匹克格言,翻译过来就是更快、更高、更强,也可以作为我们目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格言。我们认为,美国国债市场将消化更快的加息步伐,这与经济走强相一致。
  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我们约1.60%的合理估值,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近几周头寸平仓放大了疫情负面新闻的影响。在我们看来,收益率没有恰当地反映强劲的美国经济或美联储的立场。随着市场定位更加清晰,我们的经济学家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的预期,以及我们对赤字支持的基础设施计划的基本情况,我们预计未来几周收益率将上升。
  要看待美国国债收益率,首先必须理解收益率为何下跌。我们与众多投资者的对话,以及对仓位数据的分析,证实了仓位在加剧收益率下跌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月下跌,未平仓合约,即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未平仓交易数量下降。这告诉我们,投资者并不是基于对经济的重新评估或对Delta变量的担忧而增加新头寸。相反,他们一直在平仓无利可图的旧交易,这些交易原本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陷入强行压低收益率的陷阱,这是投资者仅在4个月前才经历过的陷阱:3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日本投资者基于财年年底的考虑抛售国债。然而,大多数投资者错误地将收益率上升视为经济过热的证明,一致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突破2%。我们警告投资者,相对于经济现实,收益率已经过高。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的经济数据无法跟上不切实际的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始走低。
  尽管3月的教训历历在目,但2021年7月看起来就像相反的3月。这一次,投资者正用过度悲观的说法来降低收益率。这些叙述中有许多经不起推敲。
  不妨让我们考虑一下变量。在英国——这是美国的一个合理模板,随着病例激增,住院人数仍然很低,但经济还是重新开放了,最终病例开始减少,这表明疫情所带来的下行风险被夸大了。令人欣慰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的FOMC会议上同意这一评估。
  另一种误导性说法是,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政策错误。但这与历史低位的实际收益率和非常高的通胀盈亏平衡点,甚至是风险市场的强势都不匹配。一些人认为,经济长期均衡利率(r*)的下降与价格走势相符,在经济增长和(7.27,-0.07,-0.95%)通胀都处于数十年高点的情况下,这很奇怪。由于缺乏可信的说法来解释收益率的大幅下降,以及可以证明的定位作用,我们认为从这里可以看到提高收益率的良好理由。
  美国国债收益率能涨多高?考虑当前环境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一个有用方法是,将其与首次加息的时间和此后加息的速度联系起来:
  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暗示,市场预计2023年3月首次加息,此后每年加息约1.5次。我们认为这一隐含的加息速度过低,特别是当人们看到6月份的点位图时,6名FOMC成员预计每年加息三到四次(2名成员每年加息两次,10名成员未知)。
  即使我们对六月点图建立了保守的假设,美联储将于2023年6月开始加息,加息幅度为2-2.5次,比点图显示的利率低了一年。我们的分析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公允价值今天应该在1.60%左右。
  哪种消息催化剂会提高收益率?我们认为,强劲的经济数据,从7月份的就业报告开始——我们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Ellen Zentner)预计,该报告将新增略高于100万个就业岗位——可能会启动收益率上升的行动。如果8月份学校顺利开学,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就业市场的强劲增长。此外,我们预计住房通胀将走强,这将支持通胀的可持续性。我们的公共政策负责人迈克尔·泽萨斯(Michael Zezas)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有2万亿美元的赤字融资计划,这将进一步推动收益率的提高。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