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期指净空居高不下2020年07月23日 08:51
  本周大盘呈现一定对上周杀跌行情的修复,走势较为温和,阴阳交替重心上移。周三午后单边振荡回落,10日均线得而复失,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5%、0.14%、0.87%,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51%、0.21%、0.73%,对应升贴水为-33.45点、-9.56点、-81.69点。IF和IH贴水变动不大,期现表现同步,IC贴水略微扩大,期指略微弱于股票指数。
  期指周三全面大幅增仓,IF增仓18248手,IH增仓5747手,IC增仓6057手。IF增仓超过周二的减仓,IH增仓略小于周二减仓,IC连续两天增仓。从分时图看,均呈现早上减仓拉升,午后增仓回落走势,说明短线空头加仓形成的压力有增大迹象。从中线看,虽然周三都是增仓收涨,但是却是长上影线。前三天的反弹基本是减仓为主,周三的重新增仓对方向较为重要。如果是中阳基本容易确认反弹持续性,但是却形成倒T形K线形态,说明这个位置多空争夺激烈,且多头优势并不明显。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IF多头增仓9737手略小于空头增仓11487手,IH多头增仓4108手也略小于空头增仓4294手,IC多头增仓大于空头增仓4040手。IF净空略微缩小,IH净空略微扩大,IC净空明显扩大。近期市场调整后,IF和IH的净空略微改善,但IC的净空重新创出近期新高,显示IC的避险情绪更浓厚。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合约的看点是中信多头增仓292手明显小于空头增仓1583手,中金也是增仓空头563手。虽然海通、申万、五矿、永安、鲁证都显示了多头更占优,但一定程度也显示多空博弈中部分主力避险增加的需求。IH的看点是中金加空548手,其他席位变化相对平衡。IC的看点是多空基本都在增仓的情况下,东证减多606手和兴证减空749手,总体还是呈现了多空博弈局面。
  综合分析,IC的净空再创近期新高值得关注,主力席位资金博弈较为明显,预计将加大近期市场的振荡。总体看,近期净空头寸居高不下,显示避险意愿下降不明显,市场情绪还不稳定,预计短期方向暂时不明。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