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和期权...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ICE原糖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CBOT豆粕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CBOT糙米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23日当周COMEX铜期货和期权持...
油价七周来首次收跌 美国疫情二次爆发在即?2020年06月15日 09:15
  本周美国一些州的新冠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引发了人们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进而打击了原油的需求前景。继昨日油价大幅跳水后,油价周五(6月12日)涨跌互现:美国WTI原油7月期货下跌8美分,跌幅0.2%,报36.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上涨18美分,报38.73美元/桶。本周油价迎来近七周来的首次收跌,WTI油价累计下跌8.3%,布油下跌8.4%。
  基本面利好因素: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1:00,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7座至199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78座;总钻井总数减少5座至279座。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六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削减至历史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周三晚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精炼油库存增长156.80万桶,预期增加343.0万桶,前值增加993.4万桶;当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28.5万桶;API汽油库存减少291.3万桶。
  当地时间周二,EIA公布了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除了欧佩克+,北美各地的生产商也削减了产量,美国的钻机数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因钻探商削减了活动,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下降67万桶/日至1156万桶/日,比之前预测的54万桶/日的下降幅度更大。
  EIA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下降,到2021年3月将降至1060万桶/日,然后到2021年底略有增加。到2021年,美国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140万桶/日至1946万桶/日,而EIA先前的预测为增加145万桶/日;预计2020年世界石油消费量将下降830万桶/日,至9253万桶/日,比此前预测的815万桶/日再度下滑。
  基本面利空因素:
  北京时间周三晚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长572万桶,预期减少101.3万桶,前值减少207.7万桶。虽然增幅大超预期,但不及早间API公布的842万桶;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42万桶至5.394亿桶,预期减少14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27.1万桶,高于此前290万桶的预期;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60万桶/日。
  随着各国放松封锁措施,世界各地的需求已开始逐渐上升。但市场也在担忧需求和供应,摩根士丹利表示,油价此前上涨过快,而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不会在2021年底之前就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供应问题或许会卷土重来,随着价格上涨,美国页岩油将重启生产;此外,当欧佩克和盟国开始减少减产幅度时,石油产量将急剧增加。
  巴克莱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得益于即将出炉的需求数据出人意料,以及欧佩克持续保持克制,油价已大幅反弹。但随着油市再平衡的进行,油价复苏的步伐将放缓。考虑到美国产量可能加快恢复,预计2020年下半年的供不应求平均约为100万桶/日。但是,基本面的变化速度可能会显著放缓,因为需求的逐步改善将更多地取决于消费者的行为,而不是放松限制。只要疫情继续引起人们的关注,出行需求就可能会继续减弱。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