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外围风险加剧,郑棉大幅下挫
外围系统性风险加剧,郑棉减仓下跌
新棉成本加固,郑棉下方支撑强劲
籽棉手购价回稳,郑棉期价增仓上涨
10月USDA报告利空,郑棉下跌为主
成本高企,节后首日郑棉封于涨停板
美棉强势上涨提振,郑棉期价再创新高
受外围因素影响,郑棉高位回落2019年11月07日 16:50
  国内盘面:周四郑棉主力合约量能俱增,期价延续下调,收盘12920,较上一交易日-1.30%;最高报13110,最低报12855;成交量598970,持仓733114,+10014;CF1-5月价差475,-20。
  外盘走势: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三小幅下跌,ICE12月棉花期货收低0.12美分或0.16%,结算价报每磅63.69美分。
  消息方面:1、新疆主产区内,预计6-8日,有一次冷空气入侵天气过程,气温骤降并可能伴有微到小雨,其中7日夜间到8日白天有4-5级西北或偏北风,风口或开阔地带6-8级,气温约下降3-5℃左右。2、根据巴基斯坦轧花厂协会(PCGA)的统计,截至11月1日,巴基斯坦新棉上市量为103.6万吨,同比减少20.8%。
  现货方面:棉花价格指数3128B价格为13048,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上调35;棉纱价格指数C32S价格为21135,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上调5。(单位:元/吨)
  仓单库存:仓单10766张,+77,有效预报,2753张。
  持仓分析:当日郑棉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381967手,+7562;空头持仓为452394手,+5714,净空持仓占据明显优势。
  观点总结: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三小幅下跌,因投资者在美国农业部(USDA)即将公布月度作物供需报告之前保持谨慎。国内市场:籽棉采购成本稳中上调,且新棉加工量慢于往年同期水平,短期新棉供应增加,加之秋冬季订单需求进入尾声,下游需求仍显疲软状态。目前纺织企业有两大特点,一是展开对新棉的补库,目前不少厂家到新疆下单,以一致性较好的手摘棉和机采棉为主;二是近期纺织厂订单普遍较少,停限产仍是主流。总体上,新棉采购成本、疆棉减产发酵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棉价,但社会总供应量继续承压,叠加下游需求无实质性改善,短期棉价需方向性的指引,密切关注下游需求及贸易关系动态。操作上建议郑棉主力短期暂且在12600-13300区间高抛低吸。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