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分析人士:下半年黑色产业不容乐观2019年08月12日 10:36
  8月8日,由光大期货研究所主办的2019煤焦钢形势分析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与会嘉宾均认为煤焦钢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南京钢铁集团市场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张秋生表示,2016年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钢铁行业三年强势周期,而2019年环保力度及影响不及去年。1—7月钢材价格呈先涨后跌状态,整体重心上移上移。原料市场价格出现分化,焦煤表现较为平稳,焦炭处于合理价格区间内,但而铁矿石价格一直处于高位区间。
  张秋生还表示,2019年随着全球经济见顶回落,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制造业持续萎靡,全球大宗商品、股市、汇市持续下跌,大宗商品市场迎来拐点。
  据记者了解,受总体经济影响,我国房地产已经出现累库现象,但新开工率仍逐渐上涨,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
  事实上,上海暄瀚资产管理中心宏观策略总监张博认为,目前房地产供给弹性较大,后市主要看需求如何,我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是一个刚性需求,但2016—2018年存在过度透支的情况,未来三四年房地产市场压力仍大。
  关于上游方面,光大期货黑色研究总监 邱跃成表示,3—4月钢材市场供需两旺,但之后供应一直在上升,5—7月供应增速大于需求增速,库存持续累积。对下半年的钢材保持偏空态度。
  焦炭方面,张秋生预计三季度焦炭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在100元/吨左右。他表示,当前焦炭供应依然维持高位,第二轮环保督查和山西二青会对焦炭供应影响并不大,焦化开工率将维持高位。
  Mysteel煤焦事业部副经理雷万青表示,未来双焦价格将跟随钢价波动,维持高位振荡格局。同时,焦化利润也处在高位振荡之中,但炼焦煤整体平稳运行,以至焦煤结构性价差还将继续扩大。
  张秋生同样认为,8月唐山环保限产力度弱于7月,高炉高开工率下,焦炭需求旺盛,但焦炭高库存消化仍需时间。此外,由于钢价连续下跌至成本线附近,焦炭期现套保、期货的弱势下行对焦炭价格形成压制。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