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对冲基金买入美国国债规模创2018年以来最大
期债继续大涨 试探年初平台位
扭转下行势头
期债小幅收跌 下行势头显现
消息面平淡,期债低开缩量震荡
期债缩量反弹 基本面仍偏空
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期债弱势震荡
澳联储二次降息,期债价量齐升2019年07月02日 16:52
  盘面情况:周二(7月2日)国债期货平开,午后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9合约上涨0.48%,成交49226手,加仓5885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9上涨0.26%,收报99.685元,加仓951手,成交8072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6上涨0.07%,收报100.200,加仓69手,成交621手。
  消息:
  今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900亿元。资金面延续宽松,市场利率持续下行。
  澳洲央行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历史显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在澳联储降息期间从不缺席
  监管层正在针对近期非银同业违约所暴露的结构化发债现象进行摸底分析
  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强势股集体杀跌
  利率债发行与到期:
  今日利率债发行120亿元,到期0亿元,净融资额120亿元。其中,国开行发行两期债券,共100亿,农发行发行一期债券,共20亿。
  总结:
  澳洲联储今日午间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并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市场对本月美联储降息充满期待,同时引发对国内货币政策加码宽松的猜想,导致国债期货午后急速拉升。此前我们判断做多国债期货的回报将较为有限,但今日市场情况氛围有所变化,国债期货利多因素更加占据上风。尽管随着中美关系改善,股市有望继续走高,国债期货避险与配置需求下降,但眼下流动性并未出现趋紧态势,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反而是大幅下降,甚至创下阶段性新低。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各国货币政策宽松浪潮已经到来,美联储有望本月降息,加上国内上半年经济欠佳,货币政策有继续宽松的必要。而近期人民币汇率止贬,也将会为货币政策提供一定空间。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强势突破前期压力位,持仓量与成交量均跟上,显示上行动能较强。操作上,建议T1909多单增持,进场点位参考97.8。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