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欧美政治活动在即,市场难以把握方向2019年03月18日 11:18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3月11日~3月15日
  外围环境良好,日经期货转升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由跌转涨,比前一周末上涨470日元(+2.26%)至21240日元。前一周下跌后,自律性反弹预期增强,日经期货11日(周一)高开高走。在美国市场,有机构上调了苹果公司的评级,苹果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纽约道琼斯指数均坚挺上扬。受此影响,日经期货12日(周二)持续上涨,涨到此周最高价为21390日元。随后,英国议会陷入脱欧乱局造成行情不稳等因素,导致日经期货上方承压。后半周市场对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进一步扩大的期待升温,以及日元汇率进一步贬值,致日经期货价再次出现回升趋势。
  海外机构的卖盘活跃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不断卖出,三菱UFJ15日(周五)大量卖超,SMBC日兴此周卖超,均成为卖方上位。同时,野村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SBI在周五大量买入跟进。TOPIX期货交易方面,法国兴业在周初和周五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巴克莱14日(周四)大量卖超成为卖方上位。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不断买进成为买方第一,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ETF订单13日(周三)大量买进成为买方第二。
  市场前景不明朗因素消除,日经VI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3.78点(-19.08%)至16.03点。随着美股上涨与日元贬值等外围环境好转,日经VI自周一开始逐渐下降。市场对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进一步扩大的期待刺激买盘。行情整体上扬,带动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因素消退,此或是成为VI下降的主要因素。另外,对冲基金的VIX期货空头头寸已经达到高位,后续平仓交易引起VIX指数或将飙升,投资者需要警惕。
  需要关注欧美政治活动
  日经225期货本周需要关注英国形势和美国货币政策等外围因素,市场或将难以把握方向。英国议会进行了投票表决,通过了延期脱欧法案,但脱欧前景还是不明朗。议会最迟20日(周三)还需要通过脱欧协议。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可能再次出现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的忧虑。东京市场由于20日节日放假休市,本周少一个交易日,很难把握市场形势。另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19日(周二)起召开。市场预期FOMC会议结果可能带来积极效应,此亦或将成为支撑市场的主要因素。本周预估价为:21250日元至215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