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针对唐山地区冬储+限产 这8家企业是这么看的2018年12月28日 09:43
  了解冬储和现在唐山限产情况,到元旦后,烧结限产是否会放松。
  了解概况
  1.供应端
  高炉:现在有限产,部分新增,部分前期就处于检修状态,还有部分前期已经停产。
  烧结:除了有供暖任务以外的,均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但前紧后松。
  利润:民企仍有300-500利润,不同品种利润有差别,带钢利润回升,建材利润偏低。
  2.需求端
  钢厂销售:目前确实不好,环比降低,但钢厂库存不高,所以压力也不大。
  冬储:现在没有进行,普遍反映钢厂出的政策优惠力度有限,且各地钢厂并没有出全。带钢供应偏紧,冬储也储不上。
  政策:对于元旦后的官方政策具有不确定性,暂时还没有接到继续限烧结的政策。采暖季限产,存在3.15日之后继续执行的可能,但仍不确定。
  心态:矿石偏乐观,焦炭不悲观,材偏震荡观点。
  以下为详细情况
  企业A
  生产情况:高炉一直限产,烧结已经停了一个,从唐山了解的情况来看,上周一至周三限产最严格。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运输受限严重,大车严格限制,预计元旦过后就会缓解。
  继续限产问题:对于元旦后烧结是否放开并不清楚,预计会相对放松。可以关注唐山周围钢厂的烧结销售情况,作为烧结机停产是否严格的侧面指标。高炉方面,市场有说法是3月15日之后有可能继续限产,现在都属于摸不清的状态。
  矿石市场结构:现在唐山区域pb比较紧俏,短期也无法缓解。12月份矿石发货量并没有增起来,1月份发货量又是低位,估计1月份矿石依旧偏紧。一般过完元旦钢厂都会进行原料矿石的冬储,所以矿石并不看弱,至少供应量无法放量,现在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元旦后高炉是否有大规模减产。
  2019年矿石策略:做好常备库存,不断滚动,不降低,也不高额累库,保持正常的量。现在外矿市场主流供应就4-5家大矿山,他们会保利润,把整体的销售控制在60美金之上。另外,市场上烧结销售半径200公里左右,否则经济效益将会降低(超高额利润除外)。对于2019年认为会给焦化厂留出一部分利润,现在焦化厂环保设备并不好,预计会继续走保利润、让焦企上环保设备这条路。
  企业B
  后期主要看好铁矿石,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前期补库的主要是低品货,现在利润回升了,所以市场还需要继续补一些高品货。而且按照现在发货节奏,港口矿石后期还会降库,矿石多头配置更加合适。
  第二,冬季是废钢的淡季,废钢价格最坚挺,且供应有问题,所以电炉成本已经相当于限制了跌幅,3月份之前矿石偏好。
  但是,现在钢材冬储有干扰,多铁矿的风险在于钢厂继续限产和库存不降反增。其次是利润继续压缩,会减少高品用量。
  企业C
  限产:元旦之后烧结限产与否还不清楚,预计1月初有可能放松些。文件很严,但是本企业烧结矿10天的库存量,所以限烧结并没影响,这次丰南影响严格是因为属于特殊区域,其他区域还好。
  废钢:废钢现在不加了,吨钢毛利500-600元。
  观点:焦炭涨不动,矿石不好跌,材这个位置需求很强,供应废钢有一部分减量,钢厂现在冬储,预期节后反弹200左右。宏观上,明年2019年实行积极财政政策,所以需求不会差。矿石现在库存低,1月15日之前必须补库,补到18-20天。而现在港上结构个别品种缺,12月份到货是关键。总体预计矿石成本应该是在550-560之间。后期也主要跟踪品种差及年内波段行情。
  企业D
  利润:现在国企钢厂处于亏损状态,因为三项等费用太高。环保费用120元,三项费用300元以上,据了解现金流之下亏200元会停产。
  限产:影响日铁水量约9万吨,如果保持现在的限产量到三月底可以完成限产任务。如果限产量到12万,二月底就可以完成任务了,三月份就不用限产。
  废钢:钢厂没有加废钢的动力,废钢加入减少叠加限产因素,春节前库存升高的矛盾不大,进入到3月份属于高产期,废钢调节能力也在提升,到时候才会有压力。
  企业E
  带钢情况:现自己仓库库存很低,钢厂发货定量,为了保自己一部分下游。今年12月份廊坊、胜宝的4个高炉拆除以后,下游镀锌带线仍在,所以出现了从唐山买带钢的情况。带钢这种偏紧的结构,不管限产与否都不会缓解。预计2019年带钢和钢坯的品种结构行情还是有的(这两个强于建材等)。
  建材情况:建材厂现在压力不大,各地出的政策力度不大,贸易商不会储,但是钢厂会逐步想办法把量转移至贸易商手里的。据了解,现在贸易商没储主要是价格还不合适,现货价格再跌200左右到3400-3500附近才有动力。如果市场现货到不了这个位置,不排除市场有在05期货盘面储的可能。
  带钢情况:现在河北省带钢超卖情况已经卖到了1月底,所以跌价过程中钢厂也不着急出货。
  后期观点:认为成材不悲观,下面再跌100左右都是买的机会。焦炭下来100左右空间,再深了就有投资机会。矿石还会比较强,库存难累起来。焦煤春节前将会偏坚挺。
  企业F
  库存水平:钢材不足2万吨库存,矿石平时常备30万吨库存,焦炭5天库存,库存水平均不高,成材压力不大。建材一般日产日清为主,厂内和厂外平时都是1万多吨库存,目前属于正常水平。现在螺纹现货利润约300-400元。
  限产:目前限产,过了12月31号有可能继续限产。
  冬储:一般年前年后20天左右出政策,现在政策还没出来。
  企业G
  原料使用:外矿主要用澳矿为主,内矿主要是国内精粉,周边矿供应。焦煤、喷吹主要是走长协为主,焦化供应非常稳定。废钢近期有下降,但降幅不大,主要是前期总体加量不高,主要在转炉中加。
  原料库存:矿25天,焦煤20天左右,焦炭有部分库存,总体库存按需购买。
  企业H
  限产:2个高炉受到限产影响,但已在检修中。后期限产与否需要看天气和政策。
  原料库存:矿石、焦炭10天左右。废钢比至少有10%幅度左右下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