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秋收到!棉花、玉米、花生、大豆今年产量怎...
新疆出现高温天气 棉农加强田间管理
市场人士:新季棉花面积增加 产量预期乐观
新疆棉花进入生长关键期 部分棉农加大种植投...
新疆籽棉价格下滑 收购进度加快
棉花为何出现大行情?产地调研告诉你真相
CONAB:2021/22年度巴西棉花播种面积将同比...
滑准税调整事件对棉花影响有多大?2018年12月26日 08:21
  一、棉花滑准税调整情况对比
  12月24日,财政部发布《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对比2018年、2019年棉花滑准关税试算税率,结果显示,2019年棉花滑准关税降低幅度在0-2%之间,外棉进口成本降低极值在297元/吨。

  以当前国际棉花现货报价82美分/磅计算,滑准关税调整后,进口成本降低约170元/吨。
  对于后期棉价走势,依然需要关注供需状况。
  二、国内棉花销售迟缓,外围弱势
  2018/19年度以来,中国棉花销售迟缓,新疆棉出疆量同比减少,保税棉库存创历史新高,中国棉花工商业库存继2017/18年度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盘面显示,截止12月24日,郑棉注册仓单15200张,其中18/19年度仓单10465张。对比2017年12月25日,郑棉注册仓单2657张,其中17/18年度仓单2174张。
  国际方面,美棉近期走势跌幅明显,近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10%。中国对美棉采购迟迟未启动。
  三、行情预判及主要风险
  对于后期棉价走势,预计在国内棉花销售迟缓叠加外围弱势的局面下,郑棉或阶段性承压。但对下跌空间不宜过分看空。
  关注中美贸易进展及印度MSP执行情况。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