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瑞银首度回应控股瑞银证券:后续增资视业务而定2018年06月26日 08:50
  日前,老牌外资投行瑞银集团将位于香港的投资银行部内地、香港及台湾团队合并,并任命毕学文和李镇国为新设立的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业务联席主管。近日,毕学文和李镇国首次公开亮相,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
  瑞银投资银行执行副主席和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主席蔡红军表示,瑞银此次调整管理层和业务架构后,管理格局会更加清晰,将为瑞银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打下强力基础。
  此外,瑞银申请对瑞银证券持股提升至51%后,目前还没有决定未来是否继续增资,但大概率是在股权比例增资达到51%后的短期内维持这一比例。毕学文表示,暂时没有必要马上增加股权比例到100%,未来可能再根据业务状况进行调整。
  管理格局更加清晰
  4月28日,证监会出台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后,瑞银、野村、摩根大通、瑞士信贷等4家外资相继向证监会提交控股合资券商的申请。
  此外,部分外资大行在人事上也作了大调整。5月14日,摩根大通宣布任命梁治文为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5月24日,瑞银宣布整合投行业务部门,将位于中国香港的投资银行部中国内地团队与中国香港团队及中国台湾团队合并,任命毕学文和李镇国担任新设立的大中华区业务的联席主管。
  对于人事调整,蔡红军表示,外资投行一般会有在上半年进行人事变化的惯例。瑞银此次调整管理层和业务架构后,管理格局会更加清晰,将为瑞银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打下强力基础。
  瑞银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业务联席主管李镇国介绍,首先,瑞银的管理层和业务架构调整是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的;其次,瑞银总部对亚洲、对中国区的业务非常重视,将继续加大投入。相信未来几个月后,会看到此次调整带来的积极效果。
  资料显示,瑞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截至2017年底以383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连续第五年位列第一。
  蔡红军强调,瑞银一贯风格是聚焦,在投行业务上也是聚焦优势业务,全方位给客户提供最擅长的金融产品和最佳的金融服务。
  短期内维持持股51%
  5月3日,瑞银对瑞银证券的持股提升至51%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申请控股证券公司的外资机构。
  记者注意到,5月14日,摩根大通表示,将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蔡红军介绍,瑞银申请对瑞银证券持股提升至51%后,目前还没有决定未来是否继续增资,但大概率是在股权比例增资达到51%后的短期内维持这一比例,长远如何则依据业务状况再作决定。
  瑞银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业务联席主管毕学文则表示,瑞银证券另一个重要股东北京国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政府资本运作平台公司。现在看来,瑞银有国际经验,北京国翔有本土资源,对业务起到促进作用,暂时没有必要马上增加股权比例到100%,未来可能再根据业务状况进行调整。
  过去10多年,国内金融业开放进程较为缓慢、外资经营占比仍然较低。中金公司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在华合资证券公司共13家,占证券公司总数约10%,总资产占比约5%,盈利占比约4%。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