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我国橡胶木产业锯材年消费量大约在600万立方...
沭阳万匹乡年加工木材达200万立方
2019年中国木材消费量预计增长约7%
预计2019年全球软木需求将达到3.5亿立方米
北美洲木材行业预计2019年春季开局良好
越南的桉木胶合板供应紧张
山东茌平菜屯镇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
我国木地板消费情况年度报告2018年05月04日 13:18
  在如今移动互联的时代,消费者对于地板的前期消费需求、选购模式及影响因素等各方面都在发生变化。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和房天下联合,对逾10万名房天下网友进行了地板消费倾向的调查问卷,并根据调查结果总结出如下数据。
  人群分析
  调查数据显示,女性对地板的关注更多一些,占到消费者总数的58.33%。年龄主要集中在18~40岁之间,2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增加。月入万元以上的中产阶级占47.05%。
  信息获取渠道
  整体来看,获取第一信息来源,包括互联网渠道占据34.48%,设计师或亲友介绍略居其后,占比33.33%,卖场获取信息消费者29.89%。
    产品选择原因
  相比瓷砖,消费者选择地板的原因更多是由于其脚感舒适、自然美观、装修显档次。
  产品铺设空间
  卧室、客厅是使用地板的主要空间,卫生间仍是瓷砖的天下。
  产品品类对比
  在各种材质的地板中,实木地板深受大众喜爱,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仍是最受喜爱的地板产品,占比分别38.24%、26.47%;其次是强化木地板和竹地板,占比同为16.18%。
  产品选择要素
  脚感舒适、材质环保是消费者选择地板的首要考虑因素,打理方便、耐磨防水性能、纹理美观以及适用地暖亦是不可小视的因素。
  购买决策因素
  质量和品牌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分别占比为20.23%和18.98%。
  木地板心理价位
  在木地板每平米的消费金额上,有26.32%的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在150~200元,心理价位单价500元以上的消费者有8.7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