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螺纹脱虚向实 期待空头犯错2017年12月08日 09:13
  龙头的转空带动整个黑色板块齐刷刷回调,原料直奔跌停板去,板块轮动效果明显。从基本面支撑力度来看,也是原料弱于成材,螺纹之所以不敢做空是有高基差支撑,而原料三个品种远月合约基本处于平水状态,所以这个角度看可以尝试多成材空原料。
  黑色系目前是“现实”(1801)已经结束,“预期”(1805)已经走完。
  “现实”结束是我们看到目前的成交惨淡,现货价格加速赶顶后急转直下,“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都不急着买货,反而是贸易商急于锁住既有的利润出货为上。所以市场情绪已经开始转变,现货报价从前日全国普涨到昨日全国整体持平再到今日全国价格普跌,目前交易的就是现货的涨跌。
  “预期”走完是对明年春季需求的预期已经透支,包括远月原料之前也走的是需求支撑+复产逻辑,从基差角度看原料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了,所以一旦钢材转空原料下跌没有基差保护,投机虚盘踩踏就容易造成焦炭这种极端的走法。
  另外一点,特朗普税改法案的通过也间接造成了近期大宗商品普跌现象,场内大量资金资金离场,股市、债市、商品普跌又陷入了“资金慌”的局面。
  但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如果空头能再给点力,期限巨大的背离下有做多的机会。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