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库存下降提振市场乐观情绪 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三日上涨
2017年11月27日 07:40
  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三日上涨,因库存下降,且加拿大向美国运送石油的Keystone输油管道继续关闭,预计将导致向美国一主要储油中心的供应下降;这些都提振市场乐观情绪。
  NYMEX原油期货1月合约收高0.93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桶58.95美元,此为2015年6月以来最高收位。
  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5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3.86美元。
  周五市场交投清淡,因美国感恩节长周末。
  本周油价上涨,因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表明油市供应重新平衡对美国库存产生影响。
  投资者亦押注OPEC与其它主要产油国去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将延期。
  分析师称,目前的减产协议将于2018年3月到期,为了实现目标,OPEC将不得不延长减产协议。
  在美国南达科塔州发现漏油后,TransCanada日输送59万桶原油的Keystone输油管道在11月16日关闭。该输油管道将加拿大油砂产区亚伯达省生产的原油运送到美国的炼油厂。
  目前尚不清楚Keystone输油管道何时恢复运营,但它输送的原油很大部份是运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当地是美国原油期货交割点,所以这条输油管道关闭,意味着运往库欣的原油减少。
  反映库欣供需状况的指标近月和次月美国原油期货逆价差上升至0.10美元。逆价差是指近月原油期货价格高于远月期货。
  TycheCapitalAdvisors的TariqZahir称:“我们预期库欣原油库存将会继续减少,这令美国原油市场出现逆价差。”
  他补充称:“但这些涨幅可能在今后一周尽数抹去,如果俄罗斯表示该国不打算支持任何OPEC协议,或者,如果伊拉克或伊朗对减产怨声载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会议,预期会将限产协议的到期日延长至3月以后,但俄罗斯对是否支持延长限产协议态度暧昧。
  1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1.90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7809美元。
  1月取暖油期货上涨1.9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9555美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