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桥水基金斥资7.13亿美元做空意大利金融股2017年10月16日 09:06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之一的桥水基金斥资7.13亿美元做空意大利金融股,这也是桥水已公布的最大做空欧洲金融股仓位。
  监管文件显示,这些做空仓位分散在5家银行和1家保险公司。桥水认为,欧洲央行更严格的规定将对意大利银行造成冲击,这些银行目前仍受到坏账的困扰。
  欧洲央行近日提出新提案,要求银行在新分类的不良贷款上负责全部可能的损失。意大利对新措施表达不满,要求欧洲央行在12月8日结束公众咨询后放松措施。过去,意大利银行危机一度引发欧洲金融市场巨震。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此前宣布,将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至BBB,距垃圾级仅差两级。惠誉指出,意大利经济增长持续疲软,使居高不下的政府债务被冲击的风险更大。此外,IMF近日表示,除非采取更为一致的行动降低不良贷款,否则欧元区的金融稳定担忧可能会再度出现。
  尽管有消息指出意大利银行不良贷款已经大幅下降,但有分析人士表示,意大利的金融环境越来越依赖欧洲央行,然而欧洲央行最新的不良贷款提案却让意大利银行有可能再受打击。
  路透援引监管机构数据显示,德国和法国的银行也有将近2300亿欧元的不良贷款。意大利银行的问题似乎也在提示着整个欧元区银行业存在的风险。
  追随美联储,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也将在不久开始缩减其规模庞大的债券购买计划,此举被视为欧洲央行朝着加息迈出的第一步。不过,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的银行无需提供新资本来应对利率突然上升的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