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现货价格持续下调,郑糖期价弱势震荡
巴西糖量高于预期,郑糖减仓下跌
广西产销数据尚可,郑糖延续涨势
郑糖减仓减量,期价小幅反弹
“双节”临近,郑糖增仓上涨
节日需求支撑,短期郑糖期价回调有限
进口量增加,郑糖期价延续下跌
郑糖1709合约在6620下方可以维持逢高做空为宜2017年05月31日 16:00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一
  一、上周行情
  上周国内食糖贸易保护关税政策尘埃落定,但是市场表现出来的确实利多出尽价格重心不断下移,随着外盘反弹的告一段落,国内郑糖1709合约也在上周不断试探6600的支撑力度,多头表现得较为积极,但是可以看到的是逐次反弹的高度在不断降低,价格走弱明显。上周外盘反弹至40日线后缺乏后续利好的进一步支撑,价格未能有效站稳掉头重新向下寻找支撑。综合来看,上周价格有短期见顶的一个形态,本周观察价格能否形成有效向下破位。
  二、图表看市
  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上周五表示,5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糖产量为210.6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207万吨,高于市场的预期,且叠加目前巴西目前国内政局混乱,货币雷亚尔汇率的不稳定,巴西目前天气晴好有利于压榨等众多利空因素云集,外盘价格跌破前期的重要支撑位15.20美分区域,价格触及近一年多以来的新低,向下空间或许打开,下方关注14.20美分区域的支撑。
 
  上周国内郑糖1709合约在突破20日线的压力区域之后,价格连续两次试探60日线遇阻,价格无法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在外盘不断弱势寻底的过程中,虽然国内盘面在6600上方多头显得买兴较足,但是价格反弹的力度却在不断减弱,价格也始终无法站上日线级别的下跌趋势线上方。本周一早盘开盘受国内端午价格休盘、外盘价格触及近一年多以来的新低影响,开盘价格跳空低开至255日线下方,价格弱势明显,国内郑糖1709的向下空间或许也将被打开。
  从小周期级别的小时图来看,前期构筑的一个上升通道在被一根大阴线打破之后,价格逐次反弹的高度不断降低,均线系统已经开始掉头向下发散,本周开盘跳空低开之后更是确立了小时级别周期的下跌开始,目前来说6630已经成为了较强的一个压力位。
  三、新闻简述
  巴西甘蔗行业协会上周公布最新的生产数据,5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糖产量为210.6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207万吨,期间近47%的甘蔗用于产糖,上年同期为44%。5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乙醇产量为14.83亿公升,4月下半月为9.32亿公升,上年同期为16.2亿公升,显示糖厂继续青睐于产糖,但近期有传言称国内市场乙醇销售收入改善。Unica还称,巴西2017/18年度糖产量累计达到394万吨,上年同期为532万吨。截至5月上半月,中南部地区共有249家糖厂开榨,低于16年同期的258家,预计5月下半月还将有13家糖厂开榨。随着巴西天气的转好,后期的生产进度会不断的加快。
  四、本周建议策略
  假期归来,国内和国外均呈现一个破位下跌的走势形态。目前来说做多已经不具备基本面支撑和技术面的依据,因此本周建议偏空对待,郑糖1709合约在6620下方可以维持逢高做空为宜,下方目标关注6500的整数位支撑。长线依旧维持1805合约的逢高建空思路,持仓周期可以放至半年,长期坚定看空思路不动摇。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