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当头棒喝!英国大选要出意外?英镑闻讯暴跌2017年05月31日 09:26
  随着英国大选的临近,相关民调也在外汇市场掀起阵阵波澜。周三亚市早盘,英镑突然遭受一波猛烈的抛盘,此前最新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可能会在大选中丢掉20个席位,进而在议会中失去多数党地位,这与此前一系列民调显示保守党多数席位会增加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该消息进一步暗示6月8日的大选将非常激烈,并不像特雷莎·梅要求提前举行选举时预想的那般轻松,英镑多头因此也遭受痛击。
  泰晤士报(TheTimes)周二(5月30日)援引民调机构YouGov的研究称,在下周四(6月8日)的大选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领导的保守党可能无法在议会中赢得整体多数席位。
  泰晤士报指出,据YouGov预测模型,保守党在议会取得的330席可能有20席不保,而竞争对手工党却有可能增加近30席。这将导致保守党距需326席的整体多数才能在没有其他党派支持下执政的要求还差16个席位。
  上述消息出炉后,英镑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告下跌,英镑/美元在短短25分钟内便重挫0.55%。
  英镑/美元最低一度跌至1.2791,接近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位1.2775。该汇价最新报1.2808。
  英镑兑欧元则一度下挫至0.8738,接近上周五创出的八周低位0.8750。
  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英镑便出现暴跌;近期英镑收复部分失地,因投资者猜测,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将在大选中大获全胜,从而增强她对退欧谈判的控制。
  外界原本估计保守党将轻松赢得6月8日的提前大选,并在议会中占据多数。
  然而,近期一系列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缩小,动摇了投资者对于特雷莎·梅可在大选中轻松赢得多数席位的信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周一的电视辩论会上称,如果不得不这样,她可能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停止谈判。但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JeremyCorbyn)则表示,他如果当选会确保达成协议。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Agricole)外汇策略研究团队周一发布报告称,预计在英国6月8日大选之前,英镑走势将继续挣扎。
  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分析师JordanRochester说道:“如果民调继续显示选情较为紧绷,英镑目前料将持续承压,直到大选因素消除。对市场而言,最坏的结果是因为出现悬峙国会的机率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根据媒体报道,BlueBayAssetManagement上周曾表示,无论英国大选结果如何,英镑都将下跌。
  管理着555亿美元资产的BlueBay基金经理MarkDowding说道:“我们认为,英国会硬脱欧。”他预计,英镑/美元年底将重新测试1.20。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Bednarik周三撰文称,有关民调的消息会引起市场的急剧波动,因此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Bednarik并称,英镑/美元几乎跌破关键技术水平1.2776。当前节点下,英镑/美元需要收于1.2920上方才能摆脱消极基调,而这对于今日来说看似不太可能。
  近期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到2017年底英镑/美元料下跌约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