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港股通资金平稳流入 恒指近期或温和回调2017年05月08日 09:23
  上证综指近期持续下行,已经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今年以来涨幅已经全被抹掉。与之相比,尽管最近两个交易日有所下跌,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还是达到11.25%。该指数5月2日一度上攀24773.80点高位,创下2015年7月以来一年多新高。综合各大券商分析认为,恒生指数近期将有较大可能会温和回调,但中线仍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把握回调的低吸机会。港股通资金持续流入
  恒指连涨4月
  港股在今年初一度涨势如虹,恒生指数4月份依旧维持升势,并且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是港股两年来最长的一波升浪,港股上次出现连续4个月上涨已是在2015年初。该指数5月2日一度上攀24773.80点高位,创下2015年7月以来一年多新高,今年以来的涨幅更是达到11.25%,远远跑赢上证综指今年以来0.02%的跌幅。
  相应,港股通资金今年以来维持净流入的状态。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沪市港股通今年以来仅两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分别为4月18日和5月2日,净流出资金不足0.5亿元。而净流入资金相对较大,今年3月17日至21日三个交易日中,连续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资金净流入1002.69亿元。而深市港股通今年以来更是呈现细水长流状态,今年以来75个交易日均为资金净流入,但金额普遍不大,至今累计流入306.52亿元。
  从广证恒生的数据来看,港股通资金净流入走势主要与港股整体涨跌幅有关。4月沪市港股通日均成交金额比沪股通和深股通多,约61亿元,而日均额度使用率和占指数成交比例更是达到12.68%和8.11%。与3月数据相比,相信是因为与恒生指数4月累升2.1%有关。
  从个股表现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022只可统计的港股中,今年以来涨幅为正的有1009只,占比接近五成。其中股价涨幅在50%以上的有104只,股价翻番的股票有25只,集美国际娱乐、大地教育两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3倍,中彩网通控股、太阳世纪集团、联合医务的股价涨幅也超过200%。在港股通标的股中,IGG、比亚迪电子、盈德气体三只股票的股价翻番,台泥国际集团、舜宇光学科技、正通汽车、宝信汽车、海信科龙等涨幅超过60%。中资地产股是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板块,碧桂园、雅居乐、中国恒大、融创中国、宝龙地产的今年涨幅均超过50%。
  5月或温和回调
  展望5月,综合各大券商分析,普遍预期恒生指数近期将温和回调,中线仍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把握回调的低吸机会。
  在创出新高后,港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已有所下跌。广证恒生预计,港股5~6月份涨幅会较第一季度下降,港股通净流入金额也会稍微下降。由于今年已累积不小涨幅,除非恒指突破25000点并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上升,否则恒指有较大可能在5、6月稍微回调。而根据以往数据,在恒指升幅较少的时候,港股通净流入量相对较少,因此估计5、6月份港股通的净流入金额会较一季度有所下降。
  平安证券(香港)表示,由于港股市场已反映了地缘政治阴霾减退及特朗普税改等利好因素,短线缺乏明显上行动力,预计5月初恒指有机会先行整固。近日港元明显转弱,并一度跌至14个月以来低点,主要由于美元与港元息差扩大,如果港元持续走弱,则将加剧资金流出压力,不利于港股表现。不过,如果美元走弱趋势得以舒缓,南下资金流入规模保持高位,将有望支撑港股在整固后再行上涨。中线仍看好港股投资机会,投资者可把握回调的低吸机会。
  招银国际预计,鉴于中、美经济均有放缓迹象,货币政策偏紧,预计港股在5月有回调压力,同时将出现板块轮动,资金或将从周期性行业转移至防守力较强的医药股、消费股及高息股等。另外,欧洲业务较多的股份及本港零售股,均有复苏概念。港股首季大涨的板块已先后转弱,如汽车、建材、钢铁股已于3月见顶,约一半内地地产股也在3月见顶,目前只有科网与手机设备股较为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