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资金持续流入,欧洲股市成抢手货2017年05月02日 09:00
  最近,欧洲股市成了“抢手货”。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银美林EPFR每周资金流动报告显示,上周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大约有24亿美元,创下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欧洲股市连续第五周资金流入,这也是大类资产轮动策略中最新出现的投资机会。
  目前,多家海外券商争相推荐欧股。BNPParibasInvestmentPartners欧洲股市部门主管AndrewKing表示:“如果股价看似已触及高位,那么必须要有盈利增长来带动股价进一步攀升。因此,此轮季报的表现非常重要,这让海外投资者确信欧洲没有瓦解,经济正在复苏。”摩根大通全球股市策略师EmmanuelCau表示,25%的欧洲公司已经公布季报,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此外,几乎所有欧元区经济数据都有惊喜,这促使券商上调股票评级。
  截至目前,英国、德国和法国股市今年以来累计上涨0.86%、8.34%和8.33%。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过去几周中资金流入欧洲股市的趋势可能才刚刚开始,目前看好欧洲股市投资前景的资金量非常庞大,等待进入欧洲股市的机会。相比其他发达市场,去年欧洲股市的资金流入量相对较小。
  全球范围内,不仅仅是欧洲股市受到投资者青睐并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流入,其他发达市场也出现大笔资金流入的情况。上周,共有210亿美元的资金投向全球各大股票市场,创下了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后全球股市资金净流入的最高值,其中仅美国股市就出现总额高达13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下过去19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资金净流入规模。
  至此,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满百日。执政以来,特朗普在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放松监管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政措施,提振了企业、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推动美国股市一路上涨。今年4月,美股三大指数继续收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6个月上涨,创下近4年最长连涨纪录。
  此外,美国两党就1.1万亿美元支出法案达成临时协议,以维持政府运行至9月30日,这份协议消除了政府在5月5日之后关门的风险。不过,美联储5月份会议以及特朗普税改进展仍为市场关注焦点。有消息指出,美国众议院本周还将审议修改后的医改议案,即便本次医改法案能在众议院通过,过不过得了参议院这一关也很难说,已经有一些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对这一法案提出疑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