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联储二号人物:FED仍处于今年加息三次轨道 并未被股市波动吓到
2017年04月24日 09:35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五(4月21日)表示,近期的疲软数据可能不会使得美联储脱离今年再加息两次之轨道。
  “有理由相信一季度再次低于今年其余时间的表现,”费希尔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在被问及其对于今年再加息两次是否感到舒适时,他表示,,“我们感觉如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变化。”
  费希尔还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最近显示出重拾动能的迹象,这使得正在进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释放出乐观基调。
  “乐观基调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这样一个事实:中国正在改善,欧洲表现更佳,”他说。“我们看到全球很多地方正在发生积极的转变。”
  美联储官员在3月上调了利率,并坚持今年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在此之后,投资者回调了加息预期,因一项被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意外下降,第一季度增长预估下滑。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指标目前估计,今年1月至3月经济增速为0.5%。
  “2月和3月之间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天气因素影响,”费希尔称。
  他还淡化了通胀下滑。
  “两大意外为能源价格和手机使用价格大幅下滑,”他说,“其实际上给整体通胀率带来影响。其为一次性冲击,我们认为其不会持续压力通胀水平。”
  在被问及特朗普总统有关美元过强的评论时,费希尔表示,“在制定利率决定时,我们不会考量某一特别声明,即便是总统。”不过,他表示,美元走弱“一定程度上”对美国经济有益。费希尔认为,市场非常清楚如何定价美元,美元近期也有所贬值,对经济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但“这并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之后,他又补充称,如果美元过于强势,美联储将作出回应。
  值得指出的是,从周六开始,美联储将进入5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静默期”。
  费希尔还对亿万富豪投资人PaulTudorJones的警告作出回应,称“并没有被股市波动吓到”。Jones周五表示,在低利率的刺激下,美股估值已经上涨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旦听之任之,日后将可能发生令大家都措手不及的恐慌事件。他指出,无论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还是普通投资者,都最好对此保持警惕,做好最大程度的防范。
  对于特朗普寻求对美国金融监管规则作出的改变,费希尔认为这将对整个金融系统构成严重威胁。美国政府官员周四晚间表示,为推进政府减轻税收和监管负担的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将签署三项行政令,其中两项分别是指示财长努钦评估多德-弗兰克法案赋予银行业监管部门的权力和寻求评估交给金融监管部门组成的一个委员会的权力。
  费希尔警告称:“我们似乎已忘记了曾经发生的金融危机。上次的危机正是由于银行及金融系统其他领域的所作作为引起的,它对整个经济构成了巨大的伤害。成千上万的人因此失去工作和房子。”
  费希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保持涨势。
  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00-1.25%的机率为53%,周四稍晚为62%;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的机率为38%,周四稍晚为4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