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市场交投清淡 股指宽幅震荡操作为宜2017年03月24日 17:08
  盘面综述:本周全球指数整体偏弱运行,日经、东证、道琼、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周K线均收中阴,恒生指数周K线收阳线十字星。国内指数周内相对来说表现略强,IF、IC、IH均以小阳收盘,价格重心抬高。具体表现在,本周IF主力开3423.2,周内最高3494.4,最低3399.0,收3483.4,上涨2.24%;IH主力开2344.8,周内最高2374.6,最低2322.2,收23364.8,上涨1.28%;IC主力开6423.6,周内最高6535.0,最低6372.8,收6527.8,上涨1.84%。
  消息速递:1、IPO审核三月提速。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9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获得通过的为87家,10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今年前两个月,IPO审核通过率为81.82%。不过,进入到3月份,IPO审核通过率大幅上升:34家企业上会,33家获得通过,通过率为97.05%。
  2、媒体数据显示,2月17日松绑以来,沪深300股指期货日均成交13,714手,比2016年市场严格受限时的成交量只增长了3%,仅为2014年成交水平的1.8%。
  3、央行公开市场本周转为净投放,规模800亿元。央行本周(3月20日-3月24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3000亿元逆回购。本周共有2200亿逆回购到期。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净回笼,规模1200亿元。
  4、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MSCI明晟公司周三宣布,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将在6月公布最终结果。MSCI今年提出了新的框架,即基于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
  行情解析:消息面上,临近季末,市场流动性边际趋于紧张,稍远看,央行公开市场业务在连续两周净回笼情况下,本周转为净投放,央行维持合理必要的流动性态度不变。另外本周两市融资余额四连升,流动性异常紧张应该不会持续。媒体报道,SCI明晟公司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如果A股纳入MSCI,将引发约15亿美元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资金流入,预期为市场提供丰厚资金流动性。据统计,股指手续费下调以来,股指成交量并未有效提升,市场成交清淡令一些投资者选择驻足观望。另外国际方面也应关注特朗普新政是否推迟、美联储缩表等对盘面产生的负面影响。综合看,虽有一带一路政策利好的短期冲击,但从股指走势看,市场依旧偏谨慎。技术方面,IF、IH、IC趋势仍处于多头市场。MACD表现上,IF短期方向不明,IH短期回落风险加大,IC走势稍稳。操作上,IF、IH、IC短线操作依旧以小区间震荡操作为宜,切忌追涨杀跌。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