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
期指主力增仓明显
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89%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4%
A股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涨0.07%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0% 农业板块强势
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2%
期指市场分歧显著增大2016年12月05日 08:30
  上周指数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综指连续创出新高之后,快速回落至3250点附近,3300高点昙花一现。市场二八分化现象进一步加剧,期指三个品种表现各不相同,IH和IF主力合约双双上涨,周涨幅分别达到1.5%和0.8%,但与之相反的是,IC明显走弱,当周下跌2%。基差方面,由于期指走势较强,IF和IH贴水大幅收窄至几近平水状态,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3点、3.9点和88点。
  量能方面,虽然指数创出新高,但市场人气并未随之攀升,期指各品种总持仓较前一周减少2648手,至98249手,再度跌至10万手之下。但各品种减仓幅度不一,IF当周持仓下滑1447手,至39851手;IC同样减仓逾1000手,持仓降至33375手;IH由于更受市场青睐,持仓仅仅减少154手,至25023手。
  主力持仓方面,上周期指三个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均出现大幅衰减。IF多空双方分别减仓3000余手,空头减仓幅度更是逼近4000手,净多持仓被动增至588手;IH总持仓降幅有限,但主力持仓出现明显回落,多空双双减仓2000手左右,净多持仓小幅增至892手;IC多空主力持仓均出现下滑,但空头减仓力度更大,当周减少2434手,净空持仓收窄至356手。
  具体席位方面,经过此前长期沉寂,上周各席位持仓有了较大变化。多头方面,国泰君安期货空头持仓大减近1000手,同时多头持仓小增303手,净多持仓当周迅速跃升至1723手;与之类似的还有华泰期货,上周空头减仓近600手,净持仓再度由空转多,净多为431手。空头方面,此前持续位于净空第一的招商期货上周多空持仓均有下滑,但空头减仓力度更大,净空持仓减少400余手,至1172手,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海通和国投安信期货上周均由多翻空,其中国投安信期货多头持仓自1500余手大减至不足400手,净持仓翻空540手。
  总体来说,市场对后市看法分歧加大,多空对峙局面逐步形成,期指本周继续上行阻力明显增大,预计后市将在目前点位展开振荡盘整走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