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周四上证指数站稳10日均线并且成功收复5日均线2016年12月02日 09:22
  消息面
  1.我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7,升至两年来新高
  2.财政部:对深港通个人投资者转让差价所得,前三年暂免征收所得税
  3.宝物集团在沪揭牌。
  4.意大利制宪公投将于周末举行。
  消息面分析:
  国外:周四美国股市涨跌互现,道指再创收盘新高,虽然能源板块受到油价上涨提振,不过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10年期国债已升至2.46%创17个月新高,加之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不及预期,令防御性板块承压,导致标普500以及纳指则下跌。受经济数据影响,美元指数下跌。欧洲主要股指则纷纷下跌,意大利MIB指数则连续三日收涨,周末将要举行的意大利制宪公投或将对全球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国内:11月份我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创两年来新高,延续上行走势,企业整体情况优于上半年,经济延续企稳回升的态势。对个人投资者个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将有利于推动深港通发展,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市场。宝武集团成立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总资产达到7300亿元,这也是钢铁行业以及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一环,有望进一步改善市场对于改革的预期。
  三大股指期货仓位、资金动态
  周四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全线收涨,IH以及IF基差继续升水,IC基差贴水有所收窄。前20席位方面,IF以及IC多空机构继续大幅减持,其中IF多头国投安信减仓354手,国泰君安则在多方增仓138手并减持卖单248手;IC1612合约减持居前的分别是上海东证减持120手买单,中信期货则减持201手空单。IH1612合约多空双方离场意愿有所减弱,分别减仓187手和133手,多头离场速度略快。总体来看,多头对于IH合约持较为谨慎态度,转而将目光投向IC合约;IC空头离场意愿的增强,对于市场而言是较为积极的信号。
  [量化技术分析]
  VaR模型主要是通过对历史价格的波动幅度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概率情况下股指期货的支撑和压力位。
  IF合约运行区间研判(95%置信区间)
  合约强    压力位和强支撑    压力位和支撑
  IF主力合约 [3610   3416]   [3583 3482]
  IH主力合约 [2476   2342]   [2459 2387]
  IC主力合约 [6679   6513]   [6635 6547]
  综合来看:
  资金面,周三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0.45亿元,过去五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量整体维持在10亿元以上。沪市两融余额则继续上升至5596.27亿元,融资客情绪持续高涨,短期内沪市两融余额或有望突破1月26日的高点。沪深300指数在周三出现主力大幅流出后,整体主力流出量有所缓和,其中尾盘主力净流入10.55亿元,对市场支撑较为明显。
  技术面,周四上证指数站稳10日均线并且成功收复5日均线,整体来看走势依然较为喜人。最后30分钟量能放大带动市场走强,该形态有望在周五得到延续,或有升至3300点附近的可能。三大股指方面,沪深300以及上证50延续上行走势,中证500整体保持在6380至6530的上升趋势线上方运行,并且获得20日均线的支撑,总体来看,短期内中证500或有出现变盘向上突破的可能,而沪深300以及上证50或将继续稳步向上,中期继续上行的态势依旧。
  策略上,短线IF1612以及IH1612建议适当高抛,IC1612则可适度低吸,中期持仓观望。具体点位可参考《每日投资评级展望》支撑压力位。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